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喝豆浆对人体有好处,但这4类人不宜多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6
核心提示:豆浆的历史可以追溯到西汉时期,所以豆浆算是一种传统食物了,尤其是在华人地区特别流行。豆浆的制作过程大家也都知道,并且现在还有了更为简单工具豆浆机,只要把浸泡好的......

豆浆的历史可以追溯到西汉时期,所以豆浆算是一种传统食物了,尤其是在华人地区特别流行。豆浆的制作过程大家也都知道,并且现在还有了更为简单工具豆浆机,只要把浸泡好的黄豆放进去,再加入适量的水,按下开关,到了时间就可以直接饮用了,这样也就避免了自己煮豆浆却没煮沸。



也许有的人觉得豆浆没煮太沸了喝也没关系,但是没煮沸的豆浆喝了是有可能会中毒的,因为没煮熟的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和一些其他的有毒物质,并且在煮豆浆的时候,差不多80℃的时候,豆浆会产生假沸现象,到了93℃的时候,豆浆就会开始沸腾,其实这个时候的豆浆都算是假沸的范围,所以自己煮豆浆的话,在沸了的基础上,最好再煮十几分钟。


豆浆的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矿物质,还含有大豆异黄酮等等有益的营养物质,所以饮用豆浆是对人体有好处的,例如可以补充营养,美容养颜,调节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等等。



豆浆是一种一年四季都适宜饮用的饮品,对于大部分人而言也都适宜饮用,包括老年人和青少年,但是有一些人却不宜饮用豆浆。


不宜饮用豆浆的人群


1、喝豆浆会腹胀的人


有些人喝豆浆会产生腹胀的症状,因为豆浆中含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其中就含有棉子糖和水苏糖这两种,这两种碳水化合物不易被胃部消化吸收,只能到了肠道之后被肠道内的细菌分解,而在分解的过程中则会产生一些气体和酸性物质,这样就会导致腹胀,肠鸣之类的症状。



2、肠胃疾病的人


豆浆也是属于豆制品,因为对于肠胃消化能力不好的人而言就不宜食用过多的豆制品,会刺激肠胃分泌过多的胃酸,这样就有可能会加重胃部的疾病,并且前面也有提过,喝豆浆有可能会产生胀气症状,对于肠道疾病患者而言也有可能加重病症,所以患有肠胃疾病的人最好就不宜喝豆浆了。


3、肾功能不好的人


肾功能不好的人平时饮食上要做到低蛋白饮食,摄入的蛋白质最好是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的,而豆浆中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并且含有非必需氨基酸,所以对于肾功能不好的人而言,喝豆浆则会加重肾脏的负担,最好要少喝豆浆,尤其是有肾结石症状的患者,最好不要喝豆浆。



4、术后患者


刚刚手术过后的病人的饮食上一般建议的是要摄入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的食物,所以刚刚手术后的人则不建议喝豆浆。


食物是人体的营养来源,每一种食物中有各种不同含量的营养素,没有哪一种食物可以满足人体的全部营养需求,没有十全十美的食物,也没有一无是处的食物。各种食物营养特点不同,必需合理搭配才能营养全面,营养均衡是健康的基础,所以我们提倡:科学认识食品,膳食均衡保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