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常吃香蕉不仅预防便秘还有助于睡眠,但这3类人却不宜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30
核心提示:常吃香蕉不仅预防便秘还有助于睡眠,但这3类人却不宜吃时间:2019-7-30 11:18:00 来源:食品科技网每逢胃肠不好大家就都会想起香蕉;当大家排便困难、......

每逢胃肠不好大家就都会想起香蕉;当大家排便困难、很长时间不排便的时候,最先想到的水果依然是香蕉;当您心情不佳时,想到的水果依然是香蕉。一种老少皆爱的水果,吃起来软嫩香甜,可以吃,但也要吃得明白。常吃香蕉对于身体有哪些好处?



吃香蕉的好处


1、降血压


香蕉含有钾元素,能让过多的钠离子排出,降低血压。另外一个降血压的离子就是钙,可以将香蕉切成小块,跟牛奶一起放入果汁机中搅拌制作抗高血压的果汁。


2、消除抑郁情绪


香蕉能刺激神经系统,给人带来欢乐、平静及瞌睡的信号,甚至还可以镇痛。因此,香蕉又被称为“快乐食品”。患忧郁症的女性,平时可以多吃香蕉来减少悲观失望等负面情绪。


3、预防便秘


香蕉具有开胃养胃,保护肠胃的水果,它的果肉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能够保护肠道健康。坚持吃香蕉既能美容,也能让预防便秘。



4、补充能量


香蕉当中含有一定的果糖和淀粉,食用之后可以为身体供能,从而就能够为每日的工作和学习起到支撑作用。


5、改善失眠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还有一个突出的作用就是可以镇静神经,失眠就是神经无法镇静下来,而无法进入睡眠状态,香蕉的镁可以让紧张的神经镇静下来,因此,对防治失眠有效果!


6、防治胃溃疡


据现代科学试验结果表明,食用香蕉有刺激胃粘膜细胞生长的作用,使胃壁得到保护,进而起到预防和治疗胃溃疡的作用。另外,一些胃前不见古人疾病人需服用保泰松来治疗胃溃疡,但服用此药后往往会诱发胃溃疡出血。因此,在服药后适量吃些香蕉,可以起到保护胃的作用。这是因为香蕉中含有的一种化学物质能刺激胃粘膜细胞生长繁殖,产生更多的粘液来维护胃粘膜屏障的厚度,使溃疡面不受胃酸的侵蚀。



香蕉虽然功能很强大,但有3类人不宜多吃。


1、体质偏虚寒者


香蕉性寒体质偏虚寒者避之则吉,像胃寒、虚寒、肾炎也不要吃香蕉,以上几种病人如果吃香蕉也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还有怀孕期脚肿的患者,也不要吃香蕉。


2、空腹的人


香蕉是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的,如果空腹吃会造成肠胃的提前工作,长期空腹吃香蕉不利于身体健康。为什么不能空腹吃香蕉呢?因为空腹时肠胃中几乎没有可提供消化的食物,在空腹时吃香蕉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的循环,增强心脏的负荷,容易导致心肌梗塞。


3、关节炎患和糖尿病患者


香蕉的含糖量是比较高的,会使血液循环减慢,代谢物堆积。关节炎和糖尿病患者不应该吃香蕉,否则会加重病情。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