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入冬吃什么最养人?冬季食补这些食物宜多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2
核心提示:俗话说“冬日进补,来年打虎”,冬季气候寒冷,人体的热量容易丢失,做好冬季进补养生刻不容缓。中医学上认为,药补不如食补,所以冬季吃什么最养生,怎么进补效果最好,也......

俗话说“冬日进补,来年打虎”,冬季气候寒冷,人体的热量容易丢失,做好冬季进补养生刻不容缓。中医学上认为,药补不如食补,所以冬季吃什么最养生,怎么进补效果最好,也是有不少学问的。那么,冬季吃什么最养人呢?


羊肉


立冬吃羊肉,一冬暖洋洋,羊肉不仅是常见的一种肉类,而且还是冬天必吃的肉类NO.1,因为羊肉拥有鲜嫩的口感,以及特别低的胆固醇和脂肪,冬天适量吃能够起到进补驱寒的功效;并且冬天吃羊肉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补气养血,以及强身健体,还能健脾暖胃、延年益寿,也正是因此才让人们认为秋冬吃羊肉赛人参。羊肉的做法很多,不过一般最健康养生的羊肉做法就是炖羊肉,不仅口感好,营养高,而且最能锁住羊肉的成分。



甘蔗


冬天是甘蔗盛产的季节,这个季节的甘蔗生长的最好,富含的糖类和水分也是最高的。冬天多吃一些甘蔗能有有效的止咳,补充体内水分,不仅如此,甘蔗还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多吃甘蔗可以预防很多冬季疾病,甘蔗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以搭配冰糖熬制,有化痰的作用。


萝卜


从“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这句话中我们可以看出萝卜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白萝卜被誉为“蔬中最有利者”,以及小人参,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食物粗纤维、芥子油,不仅可以促进吸收和消化,提高食欲,还可以润肠通便、止咳化痰,里面含有的木质素能够防癌抗癌,冬天吃白萝卜能够调理肝火肝火虚旺,清肺热。可以用白萝卜搭配羊肉一块吃,清热解毒的同时还能驱寒暖胃。



鲫鱼


民间有“冬鲫夏鲇”的说法,这是因为,冬季鲤鱼、夏季鲇鱼相对于其他季节更为肥美。而且鲫鱼汤有润燥滋补的作用,更适合寒冷的秋冬季节食用。


山药


在冬季的时候山药是比较好的滋补身体的食物,我们都知道它有比较高的营养价值,又有“神仙之食”的美誉。山药有这样一个特点,就是山药削皮后表面是黏黏的,这种黏液又叫做黏液蛋白,黏液蛋白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诸多的好处。


白菜


“百菜不如白菜”,白菜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等。



莲藕


莲藕是东方蔬菜之王,将藕加工至熟后,其性由凉变温,虽然失去清热的性能,却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的功效。特别是将莲藕与排骨放在一起炖汤,还能补血健脾。


红薯


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红薯的含糖量很高,有防病、保护心脏等功效。 冬季食用红薯,美味健康,又增加活力。可将红薯蒸着吃,或是做成红薯丸子。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