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冬天吃南瓜好处强大,但要注意3个禁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1
核心提示:南瓜其实是一种很好的粗粮,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适合吃,尤其对于老人和小孩来说,多吃南瓜更是有益于身体健康。那你知道吃南瓜有哪些好处吗?南瓜的功效都有哪些呢?1......

冬天到,空气燥,人易上火嘴唇干;冬天到,南瓜俏,秋吃南瓜好处多。


南瓜其实是一种很好的粗粮,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适合吃,尤其对于老人和小孩来说,多吃南瓜更是有益于身体健康。那你知道吃南瓜有哪些好处吗?



南瓜的功效都有哪些呢?


1、消肿、养胃


南瓜属于高钾低钠的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能够改善身体疲劳以及水肿,同时也具有解毒消肿、利尿的功效。


软糯糯的南瓜还是养胃佳品。南瓜中含有的果胶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并保护胃粘膜不受刺激,很适合肠胃不好的人食用。


2、提高免疫力


南瓜营养丰富,含有17种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E、B族维生素、葡萄糖、脂肪、甘露醇、果胶、膳食纤维、叶黄素、果糖、淀粉、胡萝卜素、戊聚糖钙、铁、锌、镁、硒、钠、磷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可增强机体免疫力。



3、护理皮肤以及补血


南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酸以及维生素e能够帮助皮肤抗氧化,改善了皮肤的粗糙以及暗淡,让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南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2、锌、元素、铁以及叶酸能够促进红细胞的合成,具有补中益气以及气血双补的功效。


4、保护心脏


南瓜富含膳食纤维,对心脏很有好处。哈佛大学一项万人规模调研显示,高纤维饮食者与低纤维饮食者相比,冠心病发作风险降低40%。


5、缓解眼睛的疲劳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有部分会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能够维持视觉和皮肤健康,改善夜盲症和皮肤粗糙的状况。



6、维护肠道的健康


肠道健康的“克星”是宿便、便秘以及痔疮,里面含有大量的不可溶性粗纤维,以及果胶能够改善便秘,缩短了食物在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让肠道保持健康状态。


7、预防癌症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研究发现,南瓜中富含的抗氧化剂β胡萝卜素,可有效抗击自由基,有助于降低癌症风险。


食用南瓜的禁忌


1、南瓜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所以对南瓜过敏的人不宜吃南瓜粥。对南瓜过敏的人群食用南瓜后可能会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所以过敏人群要不要食用南瓜以及南瓜制品。


2、南瓜是温性食品,食用多了会造成体内湿热,患有气质中满者、湿热气滞者、脚气等这些人群在食用南瓜的时候要谨慎。


3、不要长期的食用南瓜,南瓜中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人体摄入过量的胡萝卜素会沉积在角质层当中,时间长了,皮肤会变成黄色。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