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小心,落枕背后可能暗藏这3种疾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3
核心提示:那落枕时应该如何缓解呢?
   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早期表现就是肌肉疼痛,后期可能出现骨折甚至死亡,如果在颈部疼痛的同时腰背等其他部位也出现了疼痛,很有可能是骨质疏松,去医院测一下骨密度。
 
  风湿类风湿疾病:如果在颈部疼痛的同时,身体其他部位换着疼,建议及时就医。
 
  颈椎病前兆:如果一年之内多次落枕,而且伴有手麻等症状,很有可能是颈椎病的表现,需要到医院检查治疗。
 
  那落枕时应该如何缓解呢?
 
  醋、盐、花椒有消肿止痛活血的作用。
 
  两三勺盐、一小把花椒、三分之一瓶醋,适量水煮开即可。
 
  如果是因为受凉导致的落枕,可以用这个方法热敷15~20分钟。
 
  如果因为睡姿不正确或者枕头选择不当而造成的落枕需要在24小时内冰敷,让毛细血管收缩。
 
  按压落枕穴缓解落枕
 
  食指和中指相交,下面的一个交叉点有一个小凹陷,可以用食指或拇指慢慢点压,感觉到酸胀即可。
 
  如果想取得更好的效果,再按压穴位时配合颈部活动, 慢慢向上仰再向左或者向右转,逐渐加大活动范围。
 
  出现了落枕可以马上按压落枕穴并配合颈部活动,每次3~5分钟,每天2~3次,每次间隔半小时以上。
 
  怎么做才能不落枕?
 
  1 防寒保暖
 
  2 正确使用枕头,一定要把枕头放到脖子底下。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