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冬季吃柚子好处多,但最好不要超过这个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2
核心提示:柚子酸甜多汁,营养丰富,是秋冬时节应季水果之一,很多人都喜欢吃。因为柚子外形浑圆,象征家庭团聚,并且“柚”与“佑”谐音,有“保佑、佑护”之意,所以很多家庭把它作......

柚子酸甜多汁,营养丰富,是秋冬时节应季水果之一,很多人都喜欢吃。因为柚子外形浑圆,象征家庭团聚,并且“柚”与“佑”谐音,有“保佑、佑护”之意,所以很多家庭把它作为中秋节、春节祭拜供品的首选果品。柚子不仅寓意吉祥,营养价值也很高,冬季吃柚子可以带给人很多好处,下面就一起了解下吧。



冬季吃柚子的好处


1、补充水分


冬季天气冷,人们饮水量减少,但干冷的气候使得人体经常处于缺水状态。而柚子含水量十分丰富,被誉为“天然水果罐头”,每天适量吃几瓣柚子可以为机体补充水分,缓解皮肤干燥问题。


2、提高免疫力


冬季寒冷,运动量减少,不少人会发现自己抵抗力降低,并且很容易发生感冒。柚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61mg/100g,比橘子、柠檬高很多,是人体维生素C的很好来源之一,经常食用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提高抗感冒能力。



3、预防心血管疾病


冬季是心血管高发期,而柚子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果胶、有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及植物活性成分,这些物质可以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防止血液变粘稠,减少动脉血管壁的损害,对脑血栓、中风、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4、降血糖


柚子肉中含有一种类似胰岛素的成分,同时还含有微量元素钙、钾等,饭前食用柚子有助于稳定餐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水果之一。其次,柚子中还含有一种天然抗氧化剂—柚皮素,柚子的苦味就是源于这种物质。研究发现,柚皮素可以刺激胰岛素的敏感性,有利于糖尿病患者控制病情。



5、美容养颜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C美白淡斑的效果有口皆碑,并且维生素C还是合成胶原蛋白不可缺少的物质,而柚子中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所以,适量食用柚子可以令肌肤白皙光滑。


6、预防呼吸道疾病


进入冬季,干燥、阴冷、空气污染很容易引发呼吸道感染问题。柚子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它可以在人体内部分转化成维生素a,不仅可以保护皮肤上皮细胞和黏膜健康,同时还对感染导致的呼吸道疾病有一定预防作用。



柚子的好处虽然多,但也并不是吃的越多越好,无论多好的食物也不能过量食用,否则可能危害健康。那么,柚子一天吃多少合适呢?


一般来说,一个人一天吃3~5瓣柚子即可,大柚子三瓣,小柚子5瓣,大约200g左右。


柚子是寒凉食物,并且含水量高,一次吃太多可能会引起腹泻。另外,脾胃虚寒的人不宜经常吃柚子,而且每次吃一两瓣就可以了,一个月内吃柚子的量最好不要超过一个柚子,以免加重体寒症状,引起其他健康问题。


小编提醒:食物是人体的营养来源,每一种食物中有各种不同含量的营养素,没有哪一种食物可以满足人体的全部营养需求,没有十全十美的食物,也没有一无是处的食物。各种食物营养特点不同,必需合理搭配才能营养全面,营养均衡是健康的基础,所以我们提倡:科学认识食品,膳食均衡保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