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冬季总是咳嗽,吃什么水果缓解咳嗽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9
核心提示:冬天咳嗽吃什么水果,冬天咳嗽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会对健康造成很多不利的影响,需要及时做好护理工作,护理不当对健康也是不利的,那么冬天咳嗽吃什么水果好?柚子性寒,......

冬天咳嗽吃什么水果,冬天咳嗽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会对健康造成很多不利的影响,需要及时做好护理工作,护理不当对健康也是不利的,那么冬天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柚子


柚子性寒,味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l、维生素B6、烟酸等,可以化痰、止咳、益肺。柚子皮内含挥发性精油成分,中医上认为对肠胃不适、轻微咳嗽及感冒有舒缓效果。



甘蔗


甘蔗含糖量高,浆汁甜美,具有滋养润燥,清热润肺、降火利咽的功效,对治疗津液不足、咽喉肿痛、大便干结、虚热咳嗽等症有着不错的疗效。可生吃,还可以榨汁服用,若将甘蔗削皮后切片与秋梨、冰糖同煮后饮用汤水,并吃煮熟后的梨子与甘蔗,止咳效果更佳。


橙子


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胡萝卜素、柠檬酸、橙皮甙等营养物质,具有有生津止渴,疏肝理气、开胃的功效,对于冬天咳嗽具有辅助治疗的功效。


苹果


吃红色的苹果能使人体抗病组织产生一种热能,同时所含的特殊物质--抗感冒因子直接抵抗感冒病毒,加速康复。生吃或榨汁饮用效果较佳。一般做法是和泡好的银耳、枸杞、枣等一起熬汤喝,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用苹果榨汁喝,对治疗嗓子嘶哑、预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荸荠


荸荠皮色紫黑,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自古有地下雪梨之美誉。荸荠具有清热、化痰、消积的功效,可用于热病伤津烦渴,咽喉肿痛,肺热咳嗽等症,冬季也正是荸荠上市的季节,非常适宜冬天咳嗽食用。



梨子的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解酒的作用,适用于感冒、咳嗽、支气管炎、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等症。


注意:血虚、畏寒、腹泻、手脚发凉的患者不可多吃梨,并且最好煮熟再吃,以防湿寒症状加重。



入冬后咳不停怎么办


1、萝卜葱姜汤


准备好15G的生姜,6根的葱白,1个萝卜。然后将萝卜去皮洗好,葱白洗净切成小段,生姜刮皮后洗净切成姜片备用。之后将全部材料放入锅中,倒入三碗水用大火煮开。等到汤水浓缩成一碗了以后,关火出锅倒入碗中。最活连渣一起吃下去。这款汤具有化痰止咳的效果,对于着了风寒所致的咳嗽有很不错的疗效。


2、花生枣汤


准备好各30G的花生仁、大枣和蜂蜜,然后将花生仁和大枣用水冲洗干净,再放入炖锅里面加入清水炖煮,煮烂了以后出锅倒入大碗中,等汤变温了以后,加入少许的蜂蜜就可以吃了。这款汤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冬季天冷容易患上咳嗽的人们,应该吃一些。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