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春节车厘子成水果市场网红,吃车厘子的好处和禁忌你都了解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3
核心提示:春节车厘子成水果市场网红,吃车厘子的好处和禁忌你都了解吗?时间:2020-1-23 14:00:00 来源:食品科技网春节临近,很多人都会购买一些水果用来招待宾......

春节临近,很多人都会购买一些水果用来招待宾客或赠送亲友,因而水果市场也异常火爆。在这些水果中,颜值抢眼,“贵气十足”的车厘子成为“消费宠儿”。车厘子,即从智利、美国、澳大利亚等地进口的大樱桃。车厘子个头大,色泽浓郁,果肉厚实,汁水饱满,甜度大,口感好,虽然价格“奢侈”,但仍然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那吃车厘子的好处有哪些呢?吃车厘子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吃车厘子的好处


1、预防缺铁性贫血


车厘子中含有大量矿物质铁,铁是人体造血合成血红蛋白最重要的元素,能够促进血红细胞再生,提高人体的造血能力,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减少贫血症状的发生,是补血圣品。



2、美容养颜


车厘子营养丰富,其中蛋白质、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成分的含量均比苹果、梨高,适量食用可以呵护肌肤,不仅能够使皮肤红润嫩白,还能消除面部皱纹及色斑,具有较好的美容养颜效果。


3、保护视力


车厘子中维生素A的含量比草莓、柑橘、苹果等水果都高,这种维生素在体内可以转化成眼睛需要的视紫红质,而这种物质是视网膜细胞感受光线及成像产生视觉的必需物质。所以,长时间使用电脑或电子设备的人,适量食用车厘子,可以缓解视疲劳,对眼睛起到保护作用。



4、抗衰老


车厘子被称为“水果中的钻石”,它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胡萝卜素、槲皮素等营养成分,这些物质是天然的强抗氧化剂,它们可以有效清除人体内多余的自由基,防止细胞被过氧化物侵袭,是美容抗衰老必不可少的物质。所以,经常食用车厘子还有有助于延缓机体衰老的进程。


尽管车厘子好吃又有营养,但是食用时也有一些注意事项。下面这几个吃车厘子的禁忌,爱吃车厘子的朋友一定要知道。



1、不可过量食用


车厘子中含有较多的铁元素和一些氰甙,少量食用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但如果一次吃太多,则可能引起铁或氰化物中毒,导致腹泻、呕吐、腹痛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有呼吸急促、头晕、视力模糊等情况。《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每人每天摄入水果200~350g。车厘子果粒较大,1千克车厘子大约30~50粒,因此吃车厘子每天最好别超过10粒。



2、肾病患者不宜多吃


车厘子除了含有较多矿物质铁外,其中的钾元素含量也很高,每100g车厘子含钾258毫克,所以肾病患者出现高钾血症时不宜吃车厘子。


3、热性病患者不宜吃车厘子


车厘子性温味酸甜,吃多了容易导致上火、发热等症状。所以,热性病患者及阴虚火旺的人不适合吃车厘子。



4、糖尿病人不适合吃车厘子


车厘子中含有大量糖分,糖尿病患者食用后容易引起血糖升高,不利于病情控制。


小编提醒:食物是人体的营养来源,每一种食物中有各种不同含量的营养素,没有哪一种食物可以满足人体的全部营养需求,没有十全十美的食物,也没有一无是处的食物。各种食物营养特点不同,必需合理搭配才能营养全面,营养均衡是健康的基础,所以我们提倡:科学认识食品,膳食均衡保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