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夏季出汗多易缺钾,这些食物最补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5
核心提示:而人体一旦缺钾,不仅精力和体力下降,耐热能力也会降低,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四肢酸软无力,严重时还会伴有心血管系统功能障碍,甚至出现呼吸困难等。当人体大量出汗后,为钾......

夏季炎热高温,人体大量排汗,钾元素会随汗液大量排出。


而人体一旦缺钾,不仅精力和体力下降,耐热能力也会降低,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四肢酸软无力,严重时还会伴有心血管系统功能障碍,甚至出现呼吸困难等。当人体大量出汗后,为钾元素流失快,饮食中要适当补充。那么,吃什么能够补钾呢?


这些食物最补钾


紫菜


紫菜是蔬菜中含钾量很高的一种,每100克紫菜里含有1796毫克的钾元素,是当之无愧的最佳补钾蔬菜。而且紫菜还富含蛋白质、碘以及多种维生素,脂肪含量也很低,还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缺钾吃紫菜,是你不二的选择。



酸奶


酸奶也是一种能补钾的食材,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事情。但是养生专家已经证实每一百克酸奶中钾的含量高达50多毫克,它与燕麦等食材搭配在一起食用,能让人体尽快把它含有的钾吸收和利用,能起到快速补钾的重要作用。


菠菜


菠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且含钾丰富,每100克菠菜中约含有502毫克的钾。多吃菠菜不仅能维持体力,还能减慢脂肪的消化,延长饱腹感,有减肥之效。


绿豆


绿豆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等营养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排泄体内的毒素,促进机体正常代谢,除此以外,绿豆所含的钾元素也很丰富,经常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疲皮肤瘙痒和暗疮等问题,而且钾元素还可以中和体内一些有毒物质,起到防治皮肤病的作用。


绿豆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等营养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排泄体内的毒素。



土豆


所有薯类都是钾元素的绝佳来源,所以若想要补钾,可以尝试把主食换成土豆、红薯、芋头等薯类食物。只要把米饭换成同样淀粉含量的土豆,摄入的钾就能够增加十倍,这一个做法就能解决饮食少钾的问题。


毛豆


是的,所有豆类都是世界上植物蛋白质的最大来源之一,但这不是它们唯一的亮点。一杯毛豆可以提供676毫克钾,占每日推荐摄入量的14%。


红薯


红薯是生活中的常见食材,而且它也是所有蔬菜中含钾量最高的存在,每500克红薯中,微量元素钾的含量能高达700毫克,它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和胡萝卜素,平时人们食用以后,可以快速把它含有的微量元素钾吸收和利用,也能促进身体代谢维持身体正常机能。


香蕉


香蕉是我们所熟知的含钾量比较丰富的水果,一根普通大小的香蕉大约含有330毫克的钾,所以专家建议在跑步、游泳等运动后最好吃上一根香蕉,以补充钾元素的流失。


香蕉一天吃1-2根是合适的,一般不宜超过3根。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