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失眠很伤肝,常吃这8种食物,远离失眠睡得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0
核心提示:我们都知道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维护者我们的身体机能,主要负责这人体肠道内消化、代谢等多项任务,但熬夜失眠是最伤肝脏的,超过2点不睡,更是耗损气血,有“不要......

我们都知道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维护者我们的身体机能,主要负责这人体肠道内消化、代谢等多项任务,但熬夜失眠是最伤肝脏的,超过2点不睡,更是耗损气血,有“不要命”的说法,不管这是不是危言耸听,若是想养肝,好睡眠是首要因素。那么,经常失眠的人吃什么能促进睡眠呢?


8种食物是失眠“克星”,让你一觉睡到大天亮!


小米


小米在所有谷物中含色氨酸最为丰富,晚餐主食中加些小米应该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有利于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中医认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



香蕉


香蕉可以说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富含维生素B6、矿物质镁、复合胺和N一乙酰一5一甲氧基色胺等。维生素B6可以让人远离忧郁;电解质镁起肌松作用,放松白天因繁忙的工作而紧张的肌肉,这几种物质一同起作用,具有镇定、安眠的功效。


温牛奶


很多人睡前都喜欢一杯温温的牛奶,因为牛奶中也含有大量的色氨酸,具有镇定、降低兴奋度的作用。而且,牛奶中还含有钙质,可以促进色氨酸充分利用。每天睡前喝一杯温温的牛奶,不但可以补充营养物质,还可以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


红枣


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补脾胃、益气血、安心神、调营卫、和药性" 的功效,很早就有中医将红枣用于"热用,治不眠"的经验。在吃完晚饭后,用红枣煮汤喝,能加快入睡。


猕猴桃


猕猴桃其实就是奇异果,它们是同一种水果,只是产地不同而已,猕猴桃在中国而奇异果在新西兰。这种水果很适合平时睡前思绪过多的人,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镁和钙,有助与安抚情绪,奇异果和牛奶一起混着吃有利于身体吸收果肉里的维生素,使人更加容易入睡。



龙眼


龙眼性味甘温,也有利于促进睡眠。无论是新鲜的龙眼肉还是龙眼干,都具有滋补心脾、养神的作用,如果你长期失眠健忘、神经衰弱可以多吃些桂圆,这是一种比较有效的改善失眠的方法。改善睡眠的同时还可以滋补身体,一举两得。


莲子


莲子也是一种具有养血安神的食物。莲子中含有莲子碱、芳香甙,具有镇静的作用,多食用莲子能够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增加5羟色胺的供给量,所以我们可以多食用链子,具有良好的助眠功效。


蜂蜜


蜂蜜中含有人体代谢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主要有葡萄糖、糊精、蔗糖、果糖、蛋白质、矿物质、天然芳香化合物、维生素、烟酸、泛酸等。《本草纲目》中记载"蜂蜜甘平、无毒,主治心腹邪气、诸惊、痫痉,安五脏诸不足,益气补中,止痛解毒,除众病,和百药"。蜂蜜可以滋润神经系统,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从而起到增加食欲、促进睡眠的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