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春天的路上鲜嫩清甜,常吃对人体有6大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25
核心提示:春季应季而生的芦笋,虽说最好的品尝月份在4月,但经过现在种植技术发展,形成了不分季节都能在市场超市里买到,而在春季,芦笋也是它最鲜嫩清甜的时候,价格不贵营养高,......

春季应季而生的芦笋,虽说最好的品尝月份在4月,但经过现在种植技术发展,形成了不分季节都能在市场超市里买到,而在春季,芦笋也是它最鲜嫩清甜的时候,价格不贵营养高,低脂低热,色泽翠绿如满载春天色彩来到人间,用天生丽质、 娇娇欲滴来形容也不为过。



吃芦笋的好处


抗癌


近些年的科学研究发现一种矿物质硒具有非常好的抗癌作用,可以阻止癌细胞分裂与生长,抑制致癌物的活力并加速解毒,甚至使癌细胞发生逆转,刺激机体免疫功能,促进抗体的形成,提高对癌的抵抗力。而芦笋中含有丰富的硒,所以被誉为是抗癌之王。而且芦笋中还有丰富的叶酸和核酸,这两者的强化作用,能有效地控制癌细胞的生长。所以,芦笋对膀胱癌、肺癌、皮肤癌等有特殊疗效,并且几乎对所有的癌症都有一定的疗效。


保护血管


结果表明芦笋可以抑制血脂及肝脂的上升、并对高脂血症动物有一定治疗作用。芦笋具有低糖、低脂肪、高纤维素的特点。还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其蛋白质含量虽不高,但氨基酸组成比例适当。所以经常食用芦笋也可以预防高脂血症和心脑血管疾病。


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芦笋中富含叶酸,叶酸可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有助于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备孕期间或者准妈妈们都可以吃些芦笋。



降血糖


据现代医学研究,芦笋中含有的香豆素、芸香甙等元素有助于降低血糖,对于糖尿病有一定的帮助,并且对于一些糖尿病的并发症如高血压、肥胖等症状也具有防治作用。另外芦笋还可以降低血压,改善心血管功能。


清热利尿


芦笋味甘、性寒,夏天食用,可以清热解渴,芦笋中的一些芦丁、纤维素有利于促进肠胃蠕动,促进肠道将一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对于一些高血压,容易上火的人群而言,平常吃些芦笋还有利于清热利尿。


提高免疫力


芦笋有助于免疫T细胞的产生,对于提升机体的免疫力很有帮助,芦笋能够提高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从而帮助我们延缓衰老,此外芦笋营养丰富,还有助于缓解疲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