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经常失眠怎么办?安排这7种食物,让你一觉睡到大天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8
核心提示:经常失眠怎么办?安排这7种食物,让你一觉睡到大天亮!时间:2021-7-28 17:18:00 来源:食品科技网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睡眠成为了大家的关注的问题。......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睡眠成为了大家的关注的问题。如果一个人常常失眠,就会导致人精神不佳,从而影响一个人的工作学习。睡眠质量太差,工作上又压力大,就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遇到失眠,如果生活中没什么太大压力影响自己,那么可以通过饮食可以调节睡眠。那么,我们该吃哪些食物才能提高睡眠质量呢?


莲子


莲子中含有钙、铁、磷等多种矿物质,可以补充人体中多种微量元素;同时莲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适量食用可以降火、抗衰老、美容等效果,莲子的营养价值在植物中最高。取适量新鲜莲子用开心泡服,对失眠、抑郁等多种症状有缓解的效果,主要为降心火、安神等效果。



温牛奶


很多人睡前都喜欢一杯温温的牛奶,因为牛奶中也含有大量的色氨酸,具有镇定、降低兴奋度的作用。而且,牛奶中还含有钙质,可以促进色氨酸充分利用。每天睡前喝一杯温温的牛奶,不但可以补充营养物质,还可以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


蛋类


蛋类食物对于缓解失眠也有一定的效果,这是因为这类食物之中卵磷脂的含量较高,而这种元素对调整人体的神经中枢有不错的效果。此外,一些肉类食物也含有这种元素,如鱼肉、牡蛎和猪脑等,所以,长期失眠的人,也可以将如上的食材搭配着青菜来一起食用。


小米


建议经常失眠的人多吃小米,小米是常见的食物,用来煮粥十分适合。小米富含氨基酸,体内氨基酸补给充足的情况下,同样也可以提高睡眠质量,达到安神助眠的功效。睡眠质量提高了,身体才能维持健康。



香蕉


香蕉在人体内能帮助大脑制造一种化学成分——血清素,这种物质能刺激神经系统,给人带来欢乐、平静及瞌睡的信号,甚至还有镇痛的效应。失眠者如在睡前吃些香蕉就容易入睡,因为香蕉含糖量高,碳水化合物能增加大脑中5-羟色胺化学成分的活力,可以催人入眠。


核桃


失眠的人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节,像常见的核桃也适合失眠的人进食。核桃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进食之后可以改善脑部细胞亚健康状态,达到安神助眠的功效,对睡眠质量的提高也有帮助。


龙眼


龙眼性味甘温,也有利于促进睡眠。无论是新鲜的龙眼肉还是龙眼干,都具有滋补心脾、养神的作用,如果你长期失眠健忘、神经衰弱可以多吃些桂圆,这是一种比较有效的改善失眠的方法。改善睡眠的同时还可以滋补身体,一举两得。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