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世界艾滋病日:预防艾滋病,你一定要知道这5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01
核心提示: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艾滋病其实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据中国疾控中心数据......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艾滋病其实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据中国疾控中心数据,截至2020年底,我国共有105.3万人感染HIV。截至目前,全国每4分钟新发现1人感染艾滋病,我国每年大约有3000例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其中大概有81.6%的感染是同性性传播引起的。那么,生活中该如何预防艾滋病呢?



艾滋病日常预防


1、 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2、 正确使用避孕套不仅能避孕,还能减少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危险。


3、 及早治疗并治愈性病可减少感染艾滋病的危险。


4、 共用注射器吸毒是传播艾滋病的重要途径,因此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5、 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注射,使用经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的血液和血液制品。


接吻,会不会感染艾滋病?


艾滋病的传染,除了要考虑传播途径之外,还需要结合一点----病毒的量够不够。


所以要判断一个人的行为是否存在感染艾滋病的风险,就需要考虑这2方面----


一是是否这些血液、体液能否进入人体;


二是是否能够接触足够量的艾滋病病毒的血液或者体液。


所以基本上与人正常接触,感染艾滋病的概率几乎为零,即便是接吻等亲密性行为,感染艾滋病的可能性也不大,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另外,日常生活中接触的干的血液,又或者艾滋病的泪液、体液等,都是不会传染;除非自己的伤口接触到大量新鲜的含有病毒的血液,才有可能会引发艾滋病。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