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世界睡眠日:经常失眠危害多,坚持4点睡个好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1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睡眠研究会等机构发布《2022中国国民健康睡眠白皮书》。调查显示,近3/4受访者曾有睡眠困扰,入睡困难成头号问题。87%的人认为睡眠很重要,但是80%......

近日,中国睡眠研究会等机构发布《2022中国国民健康睡眠白皮书》。调查显示,近3/4受访者曾有睡眠困扰,入睡困难成头号问题。87%的人认为睡眠很重要,但是80%的人有晚睡的习惯,16%的人几乎每天都熬夜,有28%的人睡到次日9~12点。


失眠的危害


失眠会导致头晕、疲乏、劳累等,会直接影响到工作效率;失眠还会引起血压升高;如果失眠的时间比较长的话,可能会导致情绪发生变化,出现焦虑或抑郁,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其他情绪障碍;失眠还可能会影响认知和记忆,还可能会引发其他系统的疾病。



睡眠不好怎么调理?


1、坚持规律的作息时间


规律的作息,不仅仅有益睡眠,同时能使你的注意力,工作效率得到提升。所以晚上最好在11时前进入睡眠。早上也不宜晚起,特别是不入睡的懒床那其实会让人更易疲劳。


2、正确树立睡眠心态


(1)如果有短暂性的失眠,千万不要把它当做是失眠症来理解。


(2)平时白天要生活情趣多样化。不要光是为了工作而工作,也要适时进行跳舞、运动、 唱歌、 爬山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活动越多消耗越多,晚上睡得越深。


(3)睡觉前尽量做到一个基本的规律。什么叫基本的规律?比如,说天天晚上准时十一点睡,过了点就睡不着。有相当一部分是自己认为睡不着,自己给自己睡不着的暗示。过度重视睡眠了,反而会导致失眠。


3、适时的锻炼有助于睡眠


锻炼有助身体健康,保持好身材。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最好在下午4或5时左右进行锻炼,将有助于夜晚的睡眠。同时对缓解疲劳,提高兴奋度也有帮助。


4、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失眠与饮食情况关系密切。就饮食和睡眠的关系来说,“吃饱睡”不如“睡饱吃”来得好,因为吃饱睡会让消化系统在睡眠时无法休息,而且有废气滞留之虞;睡饱吃则是在身体清爽的状况下进食,食物可被充分的消化与吸收。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