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宫保鱿鱼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2
 [原料/调料]

    水发鱿鱼2条,干红辣椒8只,姜茸、花椒粒、蒜茸各1茶匙,用酱油2汤匙、酒1汤匙、糖1汤匙、镇江醋l/2汤匙、生粉1汤匙、香油1/2汤匙做成调味汁。

    [制作流程]

    ①将鱿鱼洗净剥下一层薄皮后,先直剖两半,然后在反面部分切上交叉之细粒斜刀花纹,再分割成3厘米宽的长条,然后切成4.5厘米长的菱角块。

    ②干辣椒用湿布擦净后,切成1.5厘米长的小段,将椒籽摔出,在一只小碗内备妥综合调味料。

    ③炒锅中烧热油3杯,用大火将鱿鱼炸泡一下(约3秒钟),见鱿鱼已卷成筒状后,随即捞出滤干油渍。

    ④另在炒菜锅内,烧热3汤匙油,先放下干辣椒段,炸至黑褐色,然后加进姜茸、蒜茸、花椒及调味料,用大火炒至粘稠后,倒入鱿鱼卷迅速拌炒,并淋下热油1汤匙即可。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