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香栗泡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4

 

主料:鲜奶100g  低筋粉160g  全蛋200g  香栗泡芙40个
辅料:水100g  黄油100g  盐2g  白砂糖4g


香栗泡芙的做法步骤
1. 水+鲜奶+黄油+盐+白砂糖混合入锅,加热沸腾转小火。
2. 筛入低粉,边筛边顺着一个方向用蛋抽搅拌,成淡黄色离火。如果控制不好速度和火候,也可以离火操作完再加热。
3. 放入大一点的盆中冷却至60度以下,变得不再烫手即可,这样是为了避免加入的蛋液凝固。
4. 分数次加入蛋液,每次搅拌均匀后再加入下一次。搅拌到如图成倒三角型,缓慢低落为宜。不要连续低落太稀,也不要无法低落太稠。
5. 然后裱花袋装上1cm左右的原型花嘴,放到杯子中,挽下裱花袋装饰蛋糊。
6. 装好裱花袋,垂直对准烤盘,挤出等大的蛋糊。
7. 挤好的蛋糊会有小尖,不要紧,稍后调整。
8. 用刷子蘸上蛋液,刷在挤好的蛋糊上。刷蛋液的时候用刷子抹平尖头。
9. 放入预热好190度烤箱中,加热20分钟左右。
10. 刷上蛋液的泡芙非常光亮,上色即可取出。
11. 待泡芙冷却后,从底部灌入内馅即可。我用的是专门的泡芙花嘴,长嘴的那种。


小贴士
1.如果知道鸡蛋重量,或者差不多等大,也可以直接接入,不必搅拌后加入。我用的鸡蛋大小不一,又是柴鸡蛋,蛋清少。称重完200克后,又加入了半个。请灵活掌握面团倒三角低落状态。
2.烤制的时候不要打开烤箱门,小泡芙很脆弱,遇冷空气会塌陷。
3.搅拌好的面糊请冷却后再加入蛋液,避免把蛋液烫熟。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