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特色菜谱 » 正文

味增浸萝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4

 

主料:白萝卜1根  海带1小块  木鱼花1汤勺  清水适量
辅料:味增2汤匙  生抽1汤勺


味增浸萝卜的做法步骤
1. 白萝卜去皮切成约1.5cm厚的块。
2. 味增可以使用白味增,也可以使用赤味增,这个随意。
3. 锅中加入1000ml清水,放入鲜海带中火略煮5分钟后捞出不要。
4. 转小火放入木鱼花,不要搅拌,略煮3分钟后用漏勺捞出煮过的木鱼花不要。
5. 放入味增酱后,调整中小火,保证保持开锅状即可。
6. 放入白萝卜进去煮,带萝卜煮至用筷子轻易扎透即可盛出,添加少许汤底浸泡着食用风味更佳。


小贴士
1、萝卜不建议切的太薄,也不建议切得太厚。太薄还没入味,就容易烂掉,吃起来也不够有口感。太厚,不容易入味,也不太方便入口。
2、味增中有咸味,再加上生抽,所以不需要再放盐了。
3、海带也叫昆布,是调制一碗闲鲜汤汤底的绝好食材。
4、放入木鱼花,也是为了丰富汤的鲜味。不过放入木鱼花后请勿搅拌,木鱼花容易碎,会汤会搅的不够清澈漂亮。5、木鱼花是由比较珍贵的深海鲣鱼加工而成,如果有条件可以用烘烤干燥的鲣鱼片来代替木鱼花就不用担心乱汤了
6、汤底调好后可以煮很多东西,首推白萝卜,当然煮甜玉米也很好吃呦。
7、煮过的汤底,不建议存放。因为味增不适合反复加热,这样不仅会破坏本味,也不有益健康。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