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南京餐饮业平均薪资已达6447元,你拖后腿了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7  来源:职业餐饮网
核心提示:日前,口碑联合58英才招聘研究院发布今年1至4月全国重点城市餐饮业用工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北上广深、南京等一二线城市餐饮用工缺口巨大,餐饮人员供不应求的现象显......

日前,口碑联合58英才招聘研究院发布今年1至4月全国重点城市餐饮业用工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北上广深、南京等一二线城市餐饮用工缺口巨大,餐饮人员供不应求的现象显著。

南京餐饮企业平均工资    6447元  

旺盛的招聘需求直接拉高了餐饮企业的支付薪资水平。

报告显示,餐饮企业支付薪资水平最高的十个重点城市依次是北京、南京、广州、上海、深圳、杭州、合肥、苏州、西安、武汉。其中,南京餐饮企业平均支付薪资水平已达6447元

工资再高,餐饮业依然招人难、留人难    

58英才招聘研究院院长李妍分析认为,随着城市服务业的持续升级,招人难、留人难已是餐饮业的常态化现象。

“一方面是因为餐饮业规模扩大,用工需求量增加。另一方面,受到外卖、快递等行业的迅速发展,相比餐饮业,这些行业工作收入更高,用工形式更灵活,工作门槛更容易,吸引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加入”。

招工难、用工成本高成为了影响中国餐饮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北京,“急招服务员”、“高薪诚聘大堂经理”、“月薪XXXX元包吃包住”的广告招贴几乎常年出现在各大餐厅的玻璃橱窗;

在厦门,不少餐饮企业的店长、财务都当起了临时服务员;

在武汉,食客们很容易注意到,小弟小妹辈的服务员越来越少见,而大爷大妈辈的服务生却不断增多……

今年四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就餐饮业痛点展开问卷调查,90%的受访餐企把用工问题列为影响餐饮业可持续发展五大痛点之首。

小编看到这个消息还是挺吃惊的,服务员工资都超过硕士毕业生了,都六七千了,你的工资多少,有没有拖后腿?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