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饭店做推广,别光盯着付费平台,还有这些免费的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7  来源:餐谋张大宽
核心提示:做推广要有取舍 李雷开了一家火锅店,前阵子来找我,说想商量一下营销推广的事情。落座后,李雷就说,最近店里生意一般,天也逐渐热了。现在打算做一次推广活动,朋友......

做推广要有取舍  

李雷开了一家火锅店,前阵子来找我,说想商量一下营销推广的事情。

落座后,李雷就说,最近店里生意一般,天也逐渐热了。现在打算做一次推广活动,朋友介绍他上一次美食平台,做一次推文,有朋友认识平台方,关系不错,价格能有优惠,估计7000就能下来,别人去要一万二三。

我说价格按行情来说,倒是不贵,但是你要做这个活动,目的是什么呢?

他说就是做品牌知名度,还是要销售额。

我说只能选一个

他说不是一举两得的事情吗?

我说你要明白平台的作用。平台只管发文,至于你的内容是什么,只要不违规,都能播出去。我猜这个价格,推文内容平台不管,需要你自己做吧?

他说是的,要自己找文案和美工做。

那就对了,品牌推广和引流活动,文案的设计都是不同的。

所以你的目的必须明确,比如要引流,要销售,就设计活动,满赠、抽奖、到店优惠,专享价,团购套餐等等,以菜品介绍和活动为主。

要是想打造品牌,那就是讲故事,你的创业经历,你的店怎么好,凭什么要顾客选择,有哪些与众不同的地方,凭什么顾客能信任你。

如果你两个都要,因为篇幅有限,不可能兼顾。

他说明白了,本想着两头都占,看这意思,还得有取舍。那还是要销售吧,要钱。

饭店做推广,别光盯着付费平台,还有这些免费的方法

先利用好家门口的阵地  

我说你上平台,既然要花钱,就要把钱花值了,至少得听个响声吧。

而且你是想要销售,那么最佳的阵地可能不在平台上,而在你的店里。

平台的优点是覆盖面广,粉丝全城都有,但你就这么一家店,离得远的顾客来的几率就很低了。而你周边三五公里的人,在平台上的可能并不多。

所以说自家门口是最好的阵地,还是免费的,要好好利用!

他说自家门口还怎么利用啊?还能免费?

我说你自己店里有着太多的免费广告位,这是基础,这个用好了,再搭配广域的平台推广,效果才会更好。

甚至不借助外界都可以。

还能这样,怎么做呢?

都有哪些自有媒体可以用?  

门头

你的门头设计没什么毛病,一句话说明白了你是干啥的,不需要顾客猜来猜去,很多店的门头都交代不清是卖啥的,顾客不敢进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当然,门口再能有一些标志性吸引眼球的设置就更好了,例如上图的火锅。(这个根据情况而定,不是没家门口都能摆的,但可以变通一下)

落地窗

这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地方,可以贴单向透视的那种贴膜,印上你的活动,如果商场不允许大面积贴,可以小部分帖,你的活动,你的特色菜,你的价格都标上去。让顾客从对面就能看得清。

传单

门口站的姑娘挨个路过发菜单,效果并不好,你可以吧菜单做小一点,或者直接变成套餐的彩页,顾客有兴趣了,再给大菜单,话说你还没火爆到门口排长队需要提前点餐的程度,所以千万别来个人就递一张菜单上去。不好,容易吓到人。

吧台

吧台上面我看你摆了个白菜,我也知道你的用意,但这对顾客来说没什么关系啊,幸亏你摆的是白菜,那天听说一个摆的水仙花,被顾客直接就摔了,因为顾客是炒股的,把水仙当做韭菜,气坏了!吧台基本只有结账时候顾客才来,你可以定制一些小礼物,放在这里,顾客结账就送一个,还可以把你结账的优惠方式列出来,让顾客以最优惠的方式结账。比你那白菜好多了。

地面

你做什么活动,就提炼一下重点,然后贴在地面上,就像超市那种地贴一样,让顾客一眼就能看到。

顶棚

顶棚可以做些吊旗,挂上去,同样也是活动宣传

墙面

贴上你的招牌,特色,或者其他符合你店定位的东西,比如做成拍照墙,让顾客有冲动来这里拍照

餐纸

这个是很多店都容易犯的问题,餐纸要收费,好像你家也要收费吧,能不能调整一下,每桌送一盒,买好一点的,用不完让顾客带走。你给个大方,他带回家了,天天都能看见,有个念想多好,咋就这么想不通呢。

水牌

这不用说了,推荐菜就往上印呗,不过记得我给你说的,菜品和价格的排序不能乱来,要设计好。

调料盒、牙签盒、烟灰缸等

定制一些好看的,比如像小水缸、小茶壶,或者其他创意类的调料盒,顾客看了感兴趣,就会拍照发圈,但前提是容器要好玩。有意思,比如牙签盒可以用那种电动的,按一下自动弹出的。

外卖

我看你家还在做火锅外卖,这里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传播介质,你可以参考一下海底捞的标准,当然,你价格便宜,如果觉得利润扛不住,可以适当降低一些,但所有的包装,都要有品质。而且最外层的袋子,你可以定制一些无纺布袋,这样顾客可以重复利用,形成多次传播。其次,餐具要选择好一点的,因为整个就餐过程,顾客都会使用餐具,体验不好很容易影响口碑。当然,你还可以赠送顾客一套定制的木筷子,可以重复使用的,那就更好了。

对,还有你吧台旁边的那个桌子,放什么大熊猫,你那个大熊猫能动吗?眼睛能放光吗?能发出biubiubiu的声音吗?

都不成,放那里还不如太阳能,要他何用。把你家那火锅底料放上去,多放些,价格标上,是不是就能换成钱了?

饭店做推广,别光盯着付费平台,还有这些免费的方法

这也算媒体?  

李雷说,你说这些也算媒体?

我说对啊,这就是你的自有媒体,这都不算这是什么?

自媒体,不是那种拍视频,写文章,在各大平台上活动的那些人吗,比如你每天都在公众号和头条上发文章这种人吗?怎么我这也是了?

我说你跑远了,媒体是什么,不就是宣传渠道吗?

门店就是天然的展示平台,你用了,就是媒体,你不用,就啥都不是。

苹果手机背后,如果不印LOGO,就啥都不是,印了LOGO,你没看手机套都要把LOGO亮出来,这是为啥?

你今天穿的这个耐克的短袖,如果上面不印对号,就啥都不是,印了对号,是不是你穿着别人都看见了。

你帮他们宣传了品牌,还要掏买衣服的钱,冤不冤啊,

但冤你不也认了吗?不也挺喜欢的吗?

李雷说你这么一讲,算是明白了,以前对媒体的理解比较窄。

我说这都是不要钱的,免费的,能不能产生价值就看你了。

钱是投在自己这里,还是交给平台,你自己斟酌吧,我只能给你建议,不能替你做主啊。

他说明白了,回去就干。

最后  

花钱的事情,也讲究把钱花值,至少要物有所值才行。大家都说,投广告费,至少有一般的钱是被浪费了。但这一半还不知道是哪一半,很是无奈。虽然现在互联网技术发达了,广告可以做到精准投放,可同样也做不到那么精准。

再加上,餐饮有其地域限制,最佳的覆盖面就是三五公里之内。那么先做好门口,在一层层向外推,我觉得是小店更好的选择。

这不是说全城性的平台不好,没有好不好,只有适不适合。比如连锁店,去平台就挺好,一次推广多个店,费用平均下来就很低了,而且全城的顾客都能照顾到。

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