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铁板烧的主力食客中本科生占65.1% 女性明显多于男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9  来源:辰智
核心提示:2018年度中国铁板烧行业餐饮大数据研究报告》分行业趋势篇和食客行为篇。上期分享了行业趋势篇,解读了中国餐饮业整体发展态势,铁板烧行业发展现状和发展特点,铁板......

2018年度中国铁板烧行业餐饮大数据研究报告》分行业趋势篇和食客行为篇。

上期分享了行业趋势篇,解读了中国餐饮业整体发展态势,铁板烧行业发展现状和发展特点,铁板烧TOP30品牌榜单,这期分享食客行为篇,让您全面了解铁板烧食客画像,消费者行为偏好。

图片来自百度

中国餐饮整体稳定增长

为铁板烧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餐饮业市场规模稳步增长。

2015年以来,餐饮收入以高于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幅持续增长,2018年餐饮收入可突破4万亿元  

铁板烧从高端餐饮演变成大众餐饮

自1980s铁板烧进入中国以来,一直以高端就餐形式展现。

近年来,为顺应消费需求,铁板烧逐渐走向大众化。

目前主要以日式、中式、法式、花式和韩式铁板烧呈现。

铁板烧食客消费趋势

铁板烧食客消费场景构建

基于辰智餐饮数据库,我们根据食客的消费行为及相关因素和指标进行研究与重构,完成铁板烧食客消费场景的呈现,分析铁板烧食客的消费趋势。

食客画像

铁板烧食客中 ,女性消费者的比例明显高于男性,男女比例分比为:43.3%和56.7%。

铁板烧食客中 ,年龄主要集中在25-44岁 ,其中25-34  岁占比最多,达到一半以上(51.2% ),35-44岁 次之,占比为34.5%  ,18-24岁的年轻人和45-55岁以上人群占比较少。

中年人是铁板烧的主力消费人群。

铁板烧食客主要以年轻家庭为主,已婚有学龄前子女占比最高,达34.7%  单身男女占比和已婚有学龄前子女占比都超过19%  已婚有独立子女  的食客占比最少。

铁板烧食客中,与配偶及子女同住的食客占比超过50%(50.8%)  与父母同住的食客  占比次之,为26.8%  ,其他食客占比均低于10%。

铁板烧的主力人群主要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人群,本科占比65.1%  ,比例最高。

收入位于中等水平(2000-4000)的白领人群占比最多, 4000-6000收入的占比次之,为20.9%  

食客就餐时间

铁板烧食客以晚餐  消费居多,占比超过60%  

从一周就餐变化来看,周四达到谷值,周六达到峰值。

食客餐厅评价

食客对餐厅的整体满意度较高,满意占比68.5%  ,还可以的占比29.9%。  

在对餐厅的满意因素评价中,菜品口味好、食材新鲜性价比高、卫生环境好 等是主要满意因素。

在对餐厅的不满意因素评价中,没有包厢/包厢太少、性价比低、上菜速度慢  等是主要不满意因素。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