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2019年餐厅如何“活下去”?马云开年演讲已经告诉你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1  来源:连锁活字典
核心提示:2019年悄然而至,“寒冬论”却并没有随着新年的到来消逝。在这寒冬季节本该迎来旺季的火锅业,餐厅生意却远不如往日,这也足以说明如今餐饮企业面临的现状。更可怕的......

2019年悄然而至,“寒冬论”却并没有随着新年的到来消逝。在这寒冬季节本该迎来旺季的火锅业,餐厅生意却远不如往日,这也足以说明如今餐饮企业面临的现状。更可怕的,这只是开始……

2019年餐厅如何“活下去”?马云开年演讲已经告诉你了

消失的餐厅

这个市场,餐厅每天都在以100+的速度新增,但也有超10%的餐厅在消失……

1、2012年高调进入中国市场,曾宣称要开5000家门店的韩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店咖啡陪你,在短短六年后以破产结局;

2、年营收8亿的广州团膳龙头企业和兴隆,老板跑路,面临倒闭;

3、以牛排出名的美国澳拜客也关闭所有9家门店,宣布退出内地市场;

4、曾红极一时的网红餐厅Win House 在11月,14家门店全部关门;

5、年营收8亿的广州团膳龙头企业和兴隆,老板跑路,面临倒闭;

6、同样曾红极一时的网红餐厅徹思叔叔,如今也面临退市风险;

7、黄磊孟非的“黄粱一孟”火锅店正式闭店;

8、孟非投资的另一品牌“孟非的小面”同样陷入关闭潮;

……

消失的餐厅中能说得出名字的一小部分,真实的“餐厅死亡名单”只会更残酷。

挣扎的餐厅

不进则退,留下来的餐厅日子同样不好过,纷纷寻求转型和突破。

肯德基概念店KPRO、星巴克首家社区概念店、必胜客推出“3分钟”极速餐厅、遇见小面开了家24小时营业的C24、海底捞联合松下推出智能餐厅、周黑鸭首家智慧门店落地……不少品牌都开出与普通门店大相径庭的新店,以“网红店”的模式吸引新的消费者,成了这些品牌门店的必然使命。

也有不少品牌尝试拓展新的业务或模式:西贝出新物种“超级肉夹馍”、海底捞尝试烧烤外卖、王老吉联合美国品牌跨界推出复合咖啡厅、小龙坎开奶茶店“龙小茶”、西贝莜面村推出小程序尝试拼团业务……

这些“试水”有成功有失败,不过显而易见地,大家都在努力,至少努力的“扑腾”,至于“扑腾”出花来,还是像呷哺呷哺品牌升级后反造成与子品牌凑凑的定位混乱,就各家现各眼了。

更重要的,是你

1月3日,马云在出席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时说道:“我想提醒大家,2019年管它好和坏,只做好自己!”

是的,面对愈加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餐饮人更要专注自身,练好基本功!毕竟市场,总是优胜劣汰,被淘汰的必然是跟不上如今市场发展速度的。

餐饮的基本功在哪里?产品和服务首当其冲。如何打造产品特色,用味道留住消费者,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独门秘籍”。如何让顾客享受到极致的体验,这就非常考验企业中“人”的能力了。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