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茶饮行业未来增速稳健 香飘飘杯装奶茶龙头地位稳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中国金融观察网
核心提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奶茶收获了一大批年轻人的喜爱。随便一条商业街,你总能看到那些门店间距不足30米的奶茶店都排着长队,成群的年轻人在门店前等候着领取自己心仪的奶......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奶茶收获了一大批年轻人的喜爱。随便一条商业街,你总能看到那些门店间距不足30米的奶茶店都排着长队,成群的年轻人在门店前等候着领取自己心仪的奶茶。不知从何时起,喝奶茶已经成了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态度。不管是集体聚餐、工作会议,还是出行游玩、点外卖,他们总会买上一杯喜爱的奶茶,奶茶融入到了年轻人的各种生活场景。

茶饮行业未来增速稳健 香飘飘杯装奶茶龙头地位稳固

行业结构调整,未来增速稳健可期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测算,基于我国人口、城镇化率、奶茶价格等因素的综合,估算出2018年我国奶茶市场容量在1000亿元左右。由此可见,奶茶仍具有庞大的潜在消费者族群。

茶饮行业未来增速稳健 香飘飘杯装奶茶龙头地位稳固

2018年中国奶茶行业市场容量测算情况

不仅如此,近期东兴证券研报也指出,饮料行业增速趋缓,但结构调整明显,杯装奶茶和茶饮行业仍然具备成长空间。主要原因为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以及消费人群的变更将成为了行业趋势的驱动力。高端化、健康化和年轻化趋势接替量增,驱动行业继续发展。

香飘飘连续四年市占率第一,冲泡奶茶龙头地位稳固

根据AC尼尔森提供的数据,我国冲泡奶茶行业已经形成了寡头垄断的趋势。香飘飘2018年业绩报告显示,香飘飘2018年度市场占有率达到63.1%,较上一年提高0.9个百分点。不仅如此,该数值2015年至2017分别为56.4%、59.5%、62.2%、63.1%。连续四年市占率第一。

茶饮行业未来增速稳健 香飘飘杯装奶茶龙头地位稳固

2014-2018年杯装奶茶龙头香飘飘市场占有率统计情况

另外,针对新生代年轻消费市场,香飘飘近期品牌升级发布会上发布了新的珍珠双拼系列,同时对经典系好料系进行升级换代。新产品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奶茶需求,上市后,有望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从而巩固龙头地位。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