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这家餐企昨日上市暴涨188%,上演超级过山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快餐帝国
核心提示:10月23日,在港上市首日、跟“帝国”没有半毛钱关系的快餐帝国(01843.HK),名副其实地请投资者吃了一次“快餐”。 开盘大涨83%,随后更是一路飙涨。开......

10月23日,在港上市首日、跟“帝国”没有半毛钱关系的快餐帝国(01843.HK),名副其实地请投资者吃了一次“快餐”。

 

开盘大涨83%,随后更是一路飙涨。开盘后仅一个小时,快餐帝国股价涨幅已达176.92%。

 

可随后,公司股价就开始跳水。在一个小时内,暴跌67%,演绎了超级过山车的刺激。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截至23日收盘,公司股价收报0.61港元,跌破发行价,跌幅为6.15%。

 

全日成交额约4.74亿港元,换手率高达71.78%,最新总市值4.88亿港元,距离日内最高点时的14.96亿元相差了10亿港元的市值。

 

有股民评价,快餐帝国是真的“快”。

1 快餐帝国

快餐帝国公司是一个餐饮集团,以旗下品牌“士林台湾小吃”供应台湾小吃饮品。公司创办于2003年,目前已成功发展228间士林专卖店及堂食店,经营网络遍及国际,跨越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及美国等地。

简单来说,这是一家在海外开店、主营业务是台湾小吃的新加坡企业。

顾名思义,快餐帝国的确是一家餐饮企业。供应台湾小吃饮品的餐饮集团快餐帝国是一个餐饮集团,集团采用两个基本模式经营旗下品牌「士林台湾小吃」的士林专卖店及堂食店,分别为自营模式和特许经营及牌照模式。2003年11月在新加坡首次开店,目前主要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及美国等地方开店运营,小吃产品包括超大鸡排、蚵仔面线、甘梅地瓜、肉松蛋饼等,饮品包括冬瓜茶、乌梅汁等。

2

风险高度集中

该股股权高度集中,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5%,公众持股比例25%。快餐中国的流通股本近8亿港元,属于典型的小盘股,再叠加股权高度集中,股价就容易大幅波动,其中的风险不可捉摸。

就估值水平而言,以0.65港元每股的发行价计算,公司市值大约为5.36亿港元,对应TTM市盈率约为40倍左右。暴涨后的快餐帝国TTM市盈率已经突破天际达到114.42倍,连一向被认为高估的海底捞都自叹不如。

3

承销费占募资四成

据港交所披露,快餐帝国控股曾于去年9月26日向港交所递表,后一直未能通过聆讯而过期。

今年7月3日该公司再次递表,9月27日终于通过港交所聆讯。

此次快餐帝国上市的承销费约4910万港元,而按照0.65港元的招股价来算,本次IPO募集资金1.3亿港元,光承销费用就达到了募集资金的近四成。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