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周杰伦的奶茶店”被忧成为鹿角巷第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中国饮品快报
核心提示:因为有周杰伦的背书,“machi machi 麥吉”人称“周杰伦的奶茶店”,瞬间成为网红。日前,《新民晚报》曝出,上海出现多家山寨店。业内人士担忧,麥吉这家同......

因为有周杰伦的背书,“machi machi 麥吉”人称“周杰伦的奶茶店”,瞬间成为网红。

日前,《新民晚报》曝出,上海出现多家山寨店。业内人士担忧,麥吉这家同样源自台湾的品牌,因为暂时在大陆注册商标暂未通过,会不会是重蹈鹿角巷的覆辙?

日前,有消费者反映,上海市中心地区出现多家“山寨”周杰伦奶茶店。《新民晚报》记者走访其中一家位于豫园的店铺后发现,虽然该门店的工作人员自称是周杰伦的奶茶店,但实际从未获得过授权。

作为版权经营方的上海麻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声明指出,“麥吉 machi machi目前在大陆地区不对外招商与加盟,任何有关加盟的招商均不是我司授权行为。”麥吉在杭州、上海外滩、常州、南京等地开有门店外,其他地区并未开设门店。

近期,鹿角巷历时29个月终于拿下了第43类商标。但山寨店对正宗品牌的伤害已经刻骨铭心。

山寨问题一直是鹿角巷来大陆市场后的“痛”。今年年中,有律师事务所统计,鹿角巷大概有7000家山寨门店,究其原因是数十家山寨公司大肆开放加盟。

山寨品牌在市场上往往以假乱真,消费者无法甄别。但开店容易运营难,即便能够得其表,不能参透其里。

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山寨店在运营、服务和销售业绩乃至关店倒闭的恶性个案,以形成消费者对正宗品牌的错误认知,这就是劣币驱逐良币。

一直“被山寨”的鹿角巷不仅品牌商誉受损,门店布局速度也有所下降,甚至出现了关店现象。鹿角巷联合创始人王政扬在公开场合表示,目前鹿角巷大陆门店有130家,其中因为部分门店遭“山寨围攻”被迫关闭,今年的门店数量出现了个位数的负增长。

在大陆市场,类似鹿角巷被伤的事件比比皆是。古茗就曾公开刊发告示:对于一些“挂羊头卖狗肉”的诈骗集团,随意收割品牌方多年经营下来的市场成果,对此我们深恶痛绝。

茶颜悦色、益禾堂创始人此前也在公开场合表示:恨不得将山寨千刀万剐。

由于两岸的商标互不相认,在大陆的商标获得尚需时日。快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商标网上查询到,截至2019年12月28日,麥吉的商标申请还处于“等待实质审查”阶段,而与此形成对照的是,目前国内申请“麥吉”同名或者近似商标的个体和公司竟然有1424条之多。

▲同名或相关商标数量

“网红形成的效应,已经形成‘虹吸现象。”有业内大佬担心,山寨已经起势,正在“围攻”正牌,有打群架的苗头,后势令人担忧。

麦吉餐饮市场总监朱祎在接受《新民晚报》采访时表示,公司针对这种恶意模仿及侵权的行为,已向市场执法机关进行举报,并通过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