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号外!2月20日番禺将率先吹响广州餐饮业复业集结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美食导报V
核心提示:你有多久没尝过叉烧包了?你有多久没吃过烧鹅了?你有多久没吃过豉油鸡了?你有多久没喝过粉葛煲鲮鱼汤了?别急2月20日番禺将有部分餐厅在通过严格审核后率先恢复包房......

你有多久

没尝过叉烧包了?

你有多久

没吃过烧鹅了?

你有多久

没吃过豉油鸡了?

你有多久

没喝过粉葛煲鲮鱼汤了?

别急

2月20日

番禺

将有部分餐厅

在通过严格审核后

率先恢复包房服务

此时此刻

我们仿佛已经隐约听到——

广州餐饮业复业的集结号!

番禺率先餐饮复工吹响集结号!

今天早上,不少人都沉浸在广州疫情“零新增”的兴奋当中:广东省卫健委今天(18日)通报,17日0—24时全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作为全省“唯二”一线城市的广州,全天新增病例首次为零。

这是不是预示着

“食在广州”已经到了该“满血复活”的时候了?

果然,番禺餐饮人率先吹起了“集结号”。这个人,就是富豪山庄酒家的冯达汉!今天下午,微信朋友圈出现了这样一个告示:

据了解,番禺区是广州最早发布禁止堂食的行政区,但允许餐厅可提供到店自取、网络或电话等外卖订餐服务,可采取独立包房(每房限一桌,不得拼桌)为散客供餐。

不过据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可以采取独立包房的形式,为散客供餐,但番禺区不少餐厅出于对自身的考量以及当前的防疫需求,餐饮食肆大都选择暂停营业或只提供外卖等形式,响应政府的号召。目前,只有番禺宾馆等国有企业坚持开放独立包房为散客供餐。

为什么是富豪山庄酒家

率先成为社会餐饮中恢复包房营业的餐厅?

记者第一时间找到了富豪山庄负责人冯达汉,他表示因为富豪山庄酒家的环境宽敞而且通风透气,随着疫情慢慢好转,出于解决部分顾客、员工的就餐、就业需求的考量。他们向政府相关部门提交申请并审核备案之后,他们决定在2月20号,酒家的20间包房会重新对外开放。

至于什么样的餐饮企业适合小范围复工,冯达汉认为,首先,员工上岗前会做好防疫培训,先安排三分之一的员工正常上岗,并配备足够的口罩、手套、探热器、消毒液等;而餐厅无论是包房、大厅还是厨房,都事先做好卫生消毒工作,消除卫生死角,保证餐厅的卫生安全、通风透气;同时会对到店顾客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台账,保障顾客以及员工的安全;在出品方面,则要减少产品,推出一些更适合当前疫情的菜式。

他续称,疫情当前,重新营业面临着巨大的风险,而且一定是亏本的,但这是考验餐厅软硬件实力以及社会责任担当性的时候,有利于树立企业的品牌形象,也有利于缓解当前广州的餐饮环境气氛。

南沙进入小范围复工倒计时!

富豪山庄酒家开放堂食的消息一出,让不少餐饮人认为这是逐步小范围放开的一个信号。据了解,根据南沙区在2月12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范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允许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包房用餐(不得拼桌、每房只限一桌),同时要求大中型社会餐饮(经营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在恢复营业前须按照《南沙区企业复工复产备案工作指导》进行网上申报,由属地镇街组织进行现场核查,并在系统上出具核查意见,行业主管部分通过系统出具备案意见,审核时限不超过24小时,需整改的项目一次性告知。

南沙区疍家妹负责人郭英杰告诉记者,今天已经着手准备复工的申请,并按照要求做好了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宣传教育等工作。不过就算审核通过了,也不会马上急于重新营业,因为虽然疫情有所好转,但是餐饮形势仍然不太明朗,他会根据疫情走向,做好“外卖”“包房”两手准备,随时“战斗”。据他了解,南沙区部分餐饮企业也在进行复工的申请,相信过几天会有部分企业正常复工。

番禺、南沙复工令广州餐饮人振奋!

番禺区、南沙区做了餐饮企业复工的先行者,而广州其他区域又是怎样呢?记者走访了天河区、荔湾区、越秀区、海珠区、黄埔区、白云区部分餐饮企业,仍然是处于暂停堂食(包括包房)的状态,但是对于番禺区、南沙区允许开放包房的措施,不少餐饮人表示,这是疫情好转的信号,也是餐饮行业复工的信号。

天河区的2号唐厨老总陈伟康表示,集团连日来都在探讨何时复工的问题,番禺区、南沙区的开放包房的措施,令他们看到了希望。他认为接下来不少区也会根据疫情慢慢小规模有步骤开放一些区域,这对社会稳定有莫大的好处。而允许开放对广州一批硬件设施好、品牌影响力强的餐饮企业更有利,更有利于顾客分辨优质餐饮品牌。

海珠区的新兴家喻负责人李文平认为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餐饮企业慢慢开始复工意味着疫情在慢慢好转。虽然海珠区未收到可开放包房的通知,但是相信接下来各区会有序的进行开放。他表示,目前,新兴家喻时刻都在准备着,每天都在做好人员培训、环境消毒等各项安全措施,一旦可以小范围开放,他们会根据要求进行调整,在包房开放早午晚市,并且已经着手推出一批根据当下疫情设计的清热解毒菜式,供市民品尝。

半岛集团的餐饮负责人邹炳聪则表示,花都区、越秀区也暂时没有收到可开放包房的通知。他认为如果允许部分开放,在做好相应的措施后,他们会马上开放包房,这有利于进一步的复工。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