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鹿角巷打假出奇招:让山寨门店转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7  来源:北京商报
核心提示:一直被“山寨”缠身的茶饮品牌鹿角巷在拿到43类商标后开始了进一步的肃清工作,而在这个过程中除了肃清侵权门店外,鹿角巷还另辟蹊径开启了“收编”模式。对,你没有看......

一直被“山寨”缠身的茶饮品牌鹿角巷在拿到43类商标后开始了进一步的肃清工作,而在这个过程中除了肃清侵权门店外,鹿角巷还另辟蹊径开启了“收编”模式。

对,你没有看错,与山寨门店“合作”。

小编独家获知,对于线上的侵权店铺,鹿角巷与第三方平台美团合作,会对侵权店铺陆续下架。对于线下的侵权门店,除了进行常规流程的肃清工作外,鹿角巷还推出了小店合作模式,将评估后符合条件的山寨门店“收编”,进行统一整改。

鹿角巷“收编”门店设计参考图(门店外)

鹿角巷“收编”门店设计参考图(门店内)

除此之外,收编门店还将推出特有菜单。产品方面,这类门店的产品除了鹿角巷系列产品外,还将推出特有的单品,价格上相对来说会比较低。管理方面,以分层管理的模式,由总部管理城市、城市管理其下属门店,总部直接对城市负责。统一整改后,这些门店统一以“鹿角巷”正版门店露出。目前,鹿角巷已收编符合条件的山寨门店35家,其中20余家位于北京。

把“敌人”收编在自己门下,鹿角巷还真是不走寻常路。对此,鹿角巷大陆地区品牌总经理谭力表示,公司在统一标准的基础上,制定了互惠互利的合作模式,进行合作的山寨门店,公司会进行专业的评估,如果各方面条件符合,按照品牌的收编门店升级模式进行合作运营。同时,这类门店的sop(标准作业程序)会进行统一标准,在物料使用上将严格采用鹿角巷规定的统一物料,只是店型和价位会有区别。

“现在鹿角巷有7000家,都不是我们家的。”鹿角巷创始人邱茂庭曾出言直指山寨的猖獗,这或许正是鹿角巷选择“收编”模式的重要因素。

去年年底,鹿角巷拿到第43类商标,这也意味着鹿角巷获得该商标的使用权,市场上使用同款商标或相似商标的山寨门店就构成了侵权行为。然而,去“山寨”并非易事,要消耗大量的时间、金钱,更何况对于鹿角巷来说,山寨门店的规模是正牌门店的几十倍,目前鹿角巷全国门店仅165家。

谭力坦言, 目前肃清的难点是侵权店铺众多,需要大量统筹整改及下架。接受整合的店铺也面临大量旧物料存货,需要统一按照公司的标准去运营,让此前加入假加盟公司的店铺在各方面与鹿角巷协调一致。

在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看来,以诉讼方式进行肃清周期长,且部分山寨门店赔偿能力较弱,并不会有实质回报。以“收编”的模式进行去山寨化,一方面将会扩大品牌市场,也有助于减少山寨品牌对于企业的影响,在管理效果好的情况下会有一定成效。不过,鹿角巷还需要在产品品质、门店管理、供应链等方面进行把控,以防影响品牌形象。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