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成本3元卖12,奶茶店老板最喜欢卖的饮品是它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0  来源:中国饮品快报
核心提示:每家餐厅都有一些产品看似普通,但是点单率却很高。这是为什么呢?这些搭配产品是否可以挖掘成为主打呢?在菜单中出现的此类产品又有什么特点你?“这种产品不用推荐、促......

每家餐厅都有一些产品看似普通,但是点单率却很高。这是为什么呢?这些搭配产品是否可以挖掘成为主打呢?在菜单中出现的此类产品又有什么特点你?

“这种产品不用推荐、促销,就能卖得好,你说怪不怪!”

最近,一位奶茶店老板聊起了他们店里的蜂蜜柚子茶。由于品牌升级,在他眼里这款产品颜值已经不符合品牌定位,产品口味中规中矩,在规划新菜单前打算去掉。

当加盟商得知此消息后,表示这类产品一直销量很好,不愿下架。最后,与研发、市场部人员讨论后,最终决定仍然保留。

01 奶茶店老板舍不得下架的产品,有这3个特点  

金桔柠檬、珍珠奶茶、西瓜汁这些产品,放在新茶饮的产品矩阵中,都不算特别出色。

但他们与蜂蜜柚子茶一样,即使有水果茶、芝士茶、豆乳茶等新式茶饮的竞争,这些成本2-3元,售价根据地段、品牌定位不同卖到7-12元的“传统”饮品,依然很抢手。

多位连锁老板表示,像金桔柠檬这样的产品,在不促销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做到销量榜的前5位。而不少单店,特别是校园店老板则介绍,西瓜汁是最受欢迎的,不少人会专门问这款产品。

简单总结,这些产品有以下特点:  

1、基础需求    

与花样繁多的芝士茶、水果茶相比,无论是金桔柠檬、蜂蜜柚子、还是西瓜汁,他们的味道都属于极大众的类型。或酸甜、或清甜,能够有很好解渴去腻的效果。

2、操作简单    

新茶饮不少产品为了突出仪式感,提升颜值,会有奶油顶、奶盖以及各种顶料、分层的做法。

但过多类似的产品,会导致出品速度降低。对于许多奶茶店而言,操作简单快捷的金桔柠檬、蜂蜜柚子茶,自然受到奶茶店老板的追捧。

3、经典产品    

无论是珍珠奶茶,还是金桔柠檬,或是蜂蜜柚子,随便挑一款都是曾经奶茶店的爆款产品。知名度高、受众广,在长期的售卖中累积了大量粉丝。

简单而言,当消费者对于新品或门店推介产品无感,或者早已尝遍各种新奇产品后,这些经典产品自然成为了首选,我们可以用回归消费本质来概括这种行为。

02 奶茶店需要有“返璞归真”的产品  

为颜值而颜值,为口感而口感,这是不少茶饮研发对当下一些新品发出的感叹。

他们表示,不少茶饮店为了追求颜值,常常会在奶油或奶盖顶上撒各种小料。为了达到类似烧仙草那样“料多实惠”的特点,不断往里面加料。

但往往只是注意了颜值,却并不在意这些小料本身的口感,或者这些小料是否与饮品搭。

比如某奶茶品牌将烧仙草中的仙草换为奶冻,宣传时喊出“半杯都是奶冻”的口号,消费评论中给到的反馈则是“奶冻太多,喝起来发腻”。

饮品的第一需求是解渴,当茶饮店过于强化其拍照、社交功能,忽略其基础需求时,当消费者发现更好玩、颜值更高的产品,只会离你而去。

金桔柠檬、珍珠奶茶,这类好喝、解渴的产品,奶茶店或许应该再度重视。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