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违规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多家餐饮单位被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江淮晨报
核心提示: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规定,采购未经省内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和全面消毒的进口冷冻食品,近日,多家餐饮单位被市场监管部门开出罚单。今年3月12日,执法人员在现场......

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规定,采购未经省内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和全面消毒的进口冷冻食品,近日,多家餐饮单位被市场监管部门开出罚单。

今年3月12日,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发现,包河区壹佰零捌海鲜烧烤店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的情况下,正在对外营业,同时在其后厨冰箱内发现一箱法国进口冻猪月亮骨,未按规定报备进仓、检测、消毒。违反了《安徽省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手册(1.0版)》的相关规定。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该烧烤店未取得许可从事餐饮服务、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8000元,没收违法所得993元的行政处罚。

图片来源:摄图网

记者注意到,近期多家餐饮企业、单位因与上述烧烤店同样的行为被市场监管部门予以处罚,如合肥荷风花开餐饮有限责任公司在采购马来西亚进口北海道蟹肉时未查验该批蟹肉的安徽省本地监管仓出仓证明;包河区李想大虾火锅加侨国际广场店采购的厄瓜多尔进口冷冻生南美白虾未经安徽省内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也未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备。

 

本文转载自江淮晨报,记者:王伟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