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2颗35元!茅台酒心巧克力礼盒价格曝光,还能卖成爆款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核心提示:9月14日上午10时许,贵州茅台和德芙同时以海报官宣,将于9月16日推出酒心巧克力。在茅台冰淇淋小程序上,部分体验店已在预热茅台巧克力了。比如位于广州恩宁路茅......

9月14日上午10时许,贵州茅台和德芙同时以海报官宣,将于9月16日推出酒心巧克力。

在茅台冰淇淋小程序上,部分体验店已在预热茅台巧克力了。比如位于广州恩宁路茅台冰淇淋体验店茅粤,该店工作人员告诉第一财经记者,该店小程序上线的茅小凌酒心巧克力礼盒,就是茅台即将与德芙推出的巧克力产品,产品即将在9月16日才开售。

该小程序显示,茅小凌酒心巧克力礼盒系列有经典酒心巧克力礼盒2颗装、6颗装、12颗装,每盒价格分别为35元、99元、169元;减糖酒心巧克力礼盒2颗装、6颗装、12颗装,每盒价格分别为39元、109元、179元。

今年茅台冰淇淋一周年庆活动上,茅台集团董事长丁雄军曾表示,贵州茅台将加大研发酒心巧克力、含酒饮品、棒支、软冰等产品,建立不同类型、不同价位、特色显著的产品矩阵。而从目前的宣传语来看,茅台酒心巧克力或将面市。同时,有报道指出,合作方为玛氏食品公司旗下德芙巧克力。

其实早在本月初推出“酱香拿铁”后,便有消息称,茅台巧克力即将上线。“茅台巧克力即将上线”也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对此,茅台曾回应《每日经济新闻·将进酒》记者称,以官方消息为准,敬请期待。

能否复制酱香拿铁的热度?

9月4日,瑞幸咖啡与贵州茅台共同宣布推出“酱香拿铁”产品。据悉,这款咖啡使用白酒风味厚奶,含有53度贵州茅台酒,酒精度低于0.5度。零售价为38元/杯,通过优惠券后的实际价格为19元/杯。

一个是白酒品牌的天花板,上千元一瓶;一个是咖啡界的平民代表,正以“9.9元一杯”的特惠吸引消费者,两者联名形成了一种强烈的反差效应,点燃了朋友圈,也引爆了热搜。据瑞幸咖啡官方微博,酱香拿铁单品首日销量突破542万杯,单品首日销售额突破1亿元。

图片来源:瑞幸咖啡官方微博

上市第四天,9月7日下午,瑞幸咖啡发布通知:酱香拿铁热度远超预期,目前原料供应不足,多数门店本周内陆续出现售罄。

瑞幸已向贵州茅台紧急采购新一批53度飞天茅台酒,并组织供应商紧急生产,预计9月10日起部分城市门店恢复供应,19日起全国门店陆续恢复供应。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澎湃新闻记者,“酒心巧克力的推出可能更多是礼品属性,而不是消费属性。茅台国际化其实很早就开始了,该款产品做到像酱香拿铁一样长期售卖,应该不成问题。”

据艾媒咨询发布的报告显示,近些年来随着糖果行业受到减糖趋势及消费升级的严重影响,巧克力消费呈现出个位数缓慢增长的态势。年轻群体对于个性化消费的诉求更加突显,对创新的巧克力形式、口感以及形态尤为看重,这将深刻影响巧克力行业的消费格局。

朱丹蓬此前向澎湃新闻记者指出,目前,快消品行业进入高度同质化、内卷化的节点,联名可以让企业更具有差异化以及流量上的优势,“确实很多头部企业都有开启联名的策略,但联名的背后是企业经营理念以及长期主义的坚守,不是说靠一两次这种一锤子买卖就能使品牌年轻化。”

 

本文转载自每日经济新闻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