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星巴克创始人退出董事会,阿里前女高管接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核心提示: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当地时间13日报道,星巴克创始人兼名誉董事长舒尔茨退出公司董事会。报道称,星巴克公司周三表示,霍华德 舒尔茨将从该咖啡连......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当地时间13日报道,星巴克创始人兼名誉董事长舒尔茨退出公司董事会。

报道称,星巴克公司周三表示,霍华德·舒尔茨将从该咖啡连锁店董事会辞职。

舒尔茨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对星巴克数百万合作伙伴和客户的感激之情是无法衡量的。回顾我入职的41年,我有幸从公司的基层开始了一段奇妙的旅程。作为名誉主席,我期待在未来支持这一代董事,我将是星巴克的忠实客户、支持者和倡导者。”

霍华德表示,退休后他会把重心转向家庭生活。同时,他和妻子谢丽经营着舒尔茨家族基金会,将与企业家、非营利组织等合作,推动创新并扩大就业规模,旨在帮助每个人实现梦想。

对此,星巴克表示,这一变动是计划过渡的一部分,但70岁的舒尔茨没有提供他离职的原因。

据悉,舒尔茨第三次担任星巴克首席执行官的任期于三月份结束,职位由拉克斯曼·纳拉西姆汉接任。

央视前女主持人入局

值得注意的是,星巴克公司表示,舒尔茨离开董事会后,张蔚将接替他的席位,自10月1日起生效。张蔚曾任阿里巴巴高级顾问兼阿里影业总裁。

据红星新闻报道,1970年出生的张蔚顶着“哈佛学霸”的光环,职业生涯效力过通用电气、贝恩资本、阿里巴巴、拉尔夫·劳伦等知名企业,履历十分光鲜。

然而让张蔚被大众所熟知的却是她的一份“副业”。在多年前兼职央视《对话》栏目主持人期间,张蔚曾与孙正义、李开复等重量级嘉宾展开过精彩的交流,她在台上的亮眼表现,也让不少观众对这张年轻的面孔留下深刻印象。

据报道,张蔚在初中阶段就曾在“央视小主持人”的选拔中入选,和电视行业结下了不解之缘。张蔚曾在采访中透露,她认为电视主持人和金融工作是相辅相成的。由于主持央视《对话》节目,张蔚需要和中外财经界重量级嘉宾展开对话,这很考验她的临场反应、心理素质和知识储备。

星巴克官网介绍称,张蔚在阿里巴巴集团负责国际业务和媒体战略,对此有十多年的经验。她目前是拉尔夫·劳伦公司董事会成员,还曾是洛杉矶体育娱乐委员会、马云基金会等机构的董事会成员。

另据公开消息,张蔚于2008年加入阿里担任高管,深度参与过阿里集团的业务决策、媒体关系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工作。而据张蔚个人微博认证资料,她曾担任过阿里影业的总裁,以及阿里集团负责资本运营的资深副总裁。在加入阿里之前,她曾就职于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的星空传媒,出任中国区运营总监。此外她还在CNBC(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中国区短暂任职过。在更早期的旅美期间,她曾在著名咨询公司贝恩资本和通用电气担任过高级职位。

张蔚表示:“星巴克的limitless growth(无限增长)思维方式令人印象深刻并让我产生共鸣,几十年来我一直是全球范围内的星巴克客户。我很荣幸有机会与才华横溢的领导团队合作,为星巴克业务和品牌做出贡献,创造重要价值。”

对中国市场将加大投入

8月2日,星巴克公布2023财年第三季度(4月3日—7月2日)业绩显示,该季度营收为92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为14.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9.13亿美元。作为星巴克的第二大市场,中国市场需求改善推动该公司国际销售增长,该季度中国同店销售额提升46%。

财报显示,2023财年第三季度,星巴克在中国市场的净收入达到8.219亿美元,同比增长60%(去除汇率变动影响),较上一季度增长10%。同店销售额增长46%,同店交易量增长48%,平均客单价下降1%,比第二季度有显著提高。星巴克在中国的门店发展不断提速,季度内净新增门店237家。截至第三季度末,星巴克在250个城市运营6480家门店。

CFF20LXzkOxywVSTx4Y84Ahn2ibrHFreBe8KAaNvZ5rDPlmVzWreYOEXNm03niaTD44Vx4rVmgwoYGKT4kODaOBQ.jpg

每经记者 张韵 摄

此外,星巴克中国全渠道业务快速发展,“专星送”(外送业务)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3%,占销售总额的25%。“啡快”(在线点,到店取)销售额同比增长64%,占销售总额的23%。第三季度末,“星享俱乐部”活跃会员(在过去90天内有消费行为)达到创纪录的2040万,较上一季度增加260万,较去年同期增长51%。

据新京报、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静瑛表示,星巴克在中国市场战略性构建的商业模式,覆盖了线上和线下空间、快速和慢享体验,能够服务顾客多样化的消费场景和需求。“我们仍将加大投资,进行产品创新,提升门店体验、数字化以及人才培养,以创造更多独特优势,抓住未来中国市场的无限机遇。”

 

本文转载自每日经济新闻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