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海底捞开校园店,火锅套餐50元左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核心提示:继夜市摆摊后,海底捞(06862.HK)开始进校园开火锅店了。近日,陕西西安有网友发帖称,海底捞火锅在自己就读的大学食堂二楼开了门店,同时,有同学咨询海底捞火......

继夜市摆摊后,海底捞(06862.HK)开始进校园开火锅店了。

近日,陕西西安有网友发帖称,海底捞火锅在自己就读的大学食堂二楼开了门店,同时,有同学咨询海底捞火锅官方账号,账号小编回复称确实存在这个门店。

图片来源:白鹿视频截图

此外,在海底捞的校园群中,该店工作人员也发布群公告说这是全球首家校园店,同时工作人员表示这家店铺目前仅面向该校校内开放。网友称:不敢想象这个学校的学生有多幸福。

据红星资本局10月9日报道,对于开设校园火锅店型的目的,海底捞向红星资本局回应称,公司结合区域市场条件,进行了入驻校园食堂的创新试点,与大学生群体“更近一步”。海底捞校园火锅针对大学生的食堂用餐需求,推出校园特色菜单和专享价,包括火锅套餐、钵钵鸡套餐、小吃等多个品类。

据了解,海底捞在西安文理学院食堂开了堂食门店,于10月9号试营业。火锅套餐在50元上下,炒饭、炸牛奶等小吃则不超过10元。

另据据九派新闻报道,该校园店负责人称,门店的受众人群主要是校内学生。校园门店的火锅套餐价格在50元左右,但仅锅底的成本就有十几元,加上人工成本等,即便盈利,预计每月也就能赚几千元,“目前不是以盈利为主要目的,是为了培养大学生的消费习惯,公司的要求是,我们不亏本就可以了。”试点开设该校园门店是西安一区域经理的提议。

据了解,海底捞鼓励全员创新,近两年发放创新奖金超400万。此前出现的夜市摆摊形式,被海底捞称为是“门店结合当地顾客的消费喜好进行的个性化创新试点”。今年年初开始,海底捞还下放了产品上下架的权限,店长和大区可以根据本地化需求去调整产品和服务,从而赋予区域更大的自主权。

据海底捞,国庆期间(2023年9月29日至10月6日),海底捞门店接待顾客超1300万人次,日均到店客流同比2019年国庆期间增长超过70%。

此前,8月29日晚间,海底捞(6862.HK,股价22港元,市值1226.28亿港元)发布202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底捞取得营业收入188.9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4.6%;实现净利润22.6亿元,已接近2019年全年净利润。经营性现金流49.3亿元,同比增长90.3%。

其中,海底捞餐厅依旧是海底捞的主要收入来源,经营收入由2022年同期的143.05亿元增长至179.35亿元,同比增长25.4%,占海底捞总收入的95%。海底捞方面表示该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餐厅客流量增加以及“硬骨头”计划下部分先前关停门店重开后,餐厅数目同比增加。

海底捞在半年报中称,在2023年上半年依旧保持精而少的开店节奏,上半年新开5家海底捞餐厅,24家前期关停餐厅恢复营业,18家餐厅因经营表现欠佳关闭。截至2023年6月30日,海底捞餐厅门店总数为1382家。

海底捞CEO杨利娟表示,今年海底捞继续聚焦公司的核心管理理念“连住利益,锁住管理”,通过优化组织架构和精细化管理门店让餐厅的运营状况得到显著改善和提升。接下来,海底捞将以创业精神继续推进各项业务的开展,深耕潜力市场,把握长期增长节奏。

 

本文转载自每日经济新闻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