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研究发现人造甜味剂或导致肥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9
核心提示:近日澳大利亚学者发现人造甜味剂可能会通过影响大脑的方式,让人过量摄取食物,进而使体重增加。
   近日澳大利亚学者发现人造甜味剂可能会通过影响大脑的方式,让人过量摄取食物,进而使体重增加。
 
  据报道,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果蝇进行了一项实验,发现甜味剂可以使果蝇的摄食量增加将近三分之一。
 
  研究人员称,大脑会感受甜味和热量,之后会做出反应调节食欲。如果人们摄取甜味剂并没有搭配相应的热量时,大脑会发出信号增加摄食量来补充热量,所以会导致肥胖。
 
  悉尼嘉文医学研究所(Garvan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利用老鼠也发现了这种现象。
 
  研究还发现甜味剂会导致身体系统过度活跃、失眠、降低睡眠质量,这样会给机体造成一种“空腹状态”的假象。
 
  科学家表示,动物试验结果不一定会发生在人身上,另外一旦动物停止摄入甜味剂,身体就会恢复正常。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