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欧盟每年倒掉食品垃圾1.4亿吨 意出台打包法案杜绝浪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5  来源:环球时报
核心提示:意大利当地时间2日通过减少食物浪费的议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推广外出用餐的人使用外卖袋,把剩余的食物打包回家。若顺利实行,将可改写意大利不爱“打包”的饮食文化。
   意大利当地时间2日通过减少食物浪费的议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推广外出用餐的人使用外卖袋,把剩余的食物打包回家。若顺利实行,将可改写意大利不爱“打包”的饮食文化。
 
  英国广播公司3日报道称,意大利参议院就如何合理利用浪费食物的法案进行了投票,并以181票赞成、2票反对和16票弃权通过该项法案。据悉,这项法案此前已经在众议院通过,如今参议院也通过该法案,不久将正式开始实施。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说,在意大利,浪费的食物占GDP的比重高达3%,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食物量可以足足养活4400万人。意大利最高法院3个月前裁定,贫困者偷取小量食物充饥并不是刑事罪行。
 
  “这条法案是2015米兰世博会的遗留物,也是最美好最现实的法案之一。”意大利农业部长玛屋里奇奥·马汀纳表示。他还说,“去年我们已经在‘食物零浪费’计划中提出该议案,主要目的就是加速食物回收以及将过剩食品捐赠给贫困人群”。
 
  据了解,新法案除了捐赠食物之外,还将出台一系列措施防止食品浪费,如在学校引入如何储存、烹饪及处理过期食品的课程、改善食品包装技术以让保质期更长、引入食品标签新制让食品标签更简明易懂、鼓励零售商对即将过期的食品减价销售、设立公共冰箱和专门的食品回收机构等。
 
  食品浪费不只发生在意大利,也早已成为欧洲面临的一大社会问题。调查显示,欧盟每年倒掉的食品垃圾高达1.4亿吨,相当于每人每年倒掉300公斤食品和食物垃圾。在这些被倒掉的食品和食物垃圾中,约有2/3仍可以食用。欧盟担心,如果任由这种浪费趋势继续发展,欧盟到2020年被倒掉的食品和食物垃圾可能还会再增加40%。目前,整个欧洲正采取紧急措施尽快制定反食品浪费战略,以便2020年将食品浪费在现有基础上减少一半。其中一项举措是移除某些可以长期储存而不会变质食物的“最佳食用时间”标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