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尼尔森调查:健康食品成海湾消费者关注焦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29
核心提示:阿联酋《海湾新闻》9月25日报道,据尼尔森发布的调查显示,海湾地区消费者正不断提升对自身体重、健康的关注度,并将产品的健康属性摆在其进行产品选择的首要条件。其中,阿联酋66%的受访者和沙特67%的受访者均表示认可这一观点。
   阿联酋《海湾新闻》9月25日报道,据尼尔森发布的调查显示,海湾地区消费者正不断提升对自身体重、健康的关注度,并将产品的健康属性摆在其进行产品选择的首要条件。其中,阿联酋66%的受访者和沙特67%的受访者均表示认可这一观点。
 
  但是,有52%的阿联酋受访者和60%的沙特受访者表示,市场所供应的商品无法充分满足其对健康的需求。尼尔森阿拉伯半岛和巴基斯坦区域总经理Arslan Ashraf表示,食品生产商和零售商应顺应消费者追求健康生活的趋势,通过不断创新,在这一潜在领域实现快速发展。生产商需要通过创新剔除食品中的不良成分,提升食品的营养价值。而零售商则需要认识到,对健康的需求是超越产品品种和类别的,各类商品都有涉及健康的选项。
 
  调查结果还包括:
 
  消费者对健康的追求还有其情感和社会属性;
 
  海湾地区女性排名靠前的健康问题依次是:超重(52%),高胆固醇(33%),头发健康(30%)以及疲劳和压力(28%);
 
  对超重担忧的并采取减肥措施的比例要高于真正的超重比例。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自己超重(阿联酋为55%,沙特为51%),并正在减肥(阿联酋为63%,沙特为65%),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分别为49%和50%)。
 
  约有三分之二受访者表示他们在积极采取健康饮食方式以预防健康问题,如肥胖、糖尿病、高胆固醇和高血压(阿联酋为67%)。
 
  大多数受访者或多或少相信不含人工添加剂的食品更健康(阿联酋为68%)。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