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食品安全无小事!这五项重大变化河北企业必须注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06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7月5日讯(记者 烟成群)4月19日,53项食品安全新国标正式实施,涵盖9大类食品接触材料新标准及相关检验检测标准,这也意味着我国食品接触产品国家标准完成了新旧更替,更加全面而科学。


7月4日,河北省质监局、河北省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石家庄市质监局联合举办公益培训,对石家庄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200余名检验人员和监管人员进行了标准宣贯解析和现场考核。


培训中,省环保院食品相关产品部部长刘金鹏,从食品接触材料新国标中归纳5项重大变化,听得台下直呼“精彩”。


刘金鹏介绍,新标准第一项重大变化,就是食品接触材料涉及面更广、产品更多。食品接触材料是指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会接触到食品的材料及其制品,比如食品包装袋、电饭煲、榨汁机、厨具餐具等,也包括食品生产过程中的机械、运输设备中与食品直接接触的部分。新国标涉及陶瓷制品、玻璃制品、食品接触用塑料树脂等9类食品接触材料,几乎囊括所有食品接触材料。


此外,新国标的重大变化还有,对原料辅料的管理模式更加明确,对各类材料中允许使用的添加剂,以及塑料、涂料、橡胶和硅胶四大类材料原料中允许使用的树脂或聚合物列出了清单;产品标识信息更全面细致,并首次提出产品符合性声明的标识要求;对产品安全要求的技术指标更加全面,且有针对性;对迁移量合规性测试条件更加科学合理,也更严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