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壶镇畜牧干部积极开展养殖场(户)夏季降温防暑技术指导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7  来源:缙云县畜牧兽医局

近期以来,天气持续高温,为确保辖区乡镇畜禽养殖健康发展,缙云县壶镇畜牧所管片干部积极行动冒高温顶烈日,及时深入养殖场(户),从细节入手,消除疫情隐患,强化措施,对养殖场(户)的防暑降温工作进行监管指导,全力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夏季饲养管理,养殖技术服务工作,确保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保障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夏季高热病防治工作。针对高温时节畜禽高热病流行高峰,做好疫苗补免工作,对新补栏的畜禽做到能免则免,一头不漏。


二是加强饲养管理技术指导工作。从免疫、饲料配制与保管、温度湿度控制等方面做好技术指导。指导养殖户改善畜禽舍周围环境,加强防暑降温保护措施(如猪舍屋顶洒水、开通排风设施)。


三是严格栏舍场地卫生消毒措施。指导养殖场(户)做好畜禽舍内及养殖场大环境的清洁卫生和预防消毒工作,及时清除粪便和填料,定期对栏舍进行消毒,避免疫病传播。四是加强宣传指导及监督工作。指导散养户在畜禽圈舍加装纱窗,防止蚊蝇传播疾病,注意灭蚊蝇、老鼠等,以及做好夏季畜禽常见疾病的预防治疗,宣传病死动物乱扔乱放的危害性,加强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