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海口一超市红酒实卖48元扫码价598元,原因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05  来源:南国都市报
核心提示:随着中秋节国庆节等节日临近,许多人会考虑买红酒送人。在收到友人赠酒后,有些人会习惯拿出手机扫一扫酒瓶上的条形码,了解酒的价格。但在红酒销售业内,却存在着一个“潜规则”:一瓶扫码价598的进口葡萄酒,实际售价仅仅只有48元。
 
  随着中秋节国庆节等节日临近,许多人会考虑买红酒送人。在收到友人赠酒后,有些人会习惯拿出手机扫一扫酒瓶上的条形码,了解酒的价格。但在红酒销售业内,却存在着一个“潜规则”:一瓶扫码价598的进口葡萄酒,实际售价仅仅只有48元。
 
  4日上午10时,记者在海甸岛某大型超市看到,货架上摆放着上百瓶不同品牌的红酒,价格从数十元至数百元不等。记者随机选取了十余瓶红酒进行扫码,其中绝大多数只显示了红酒品名、生产地、条形码数字等信息,只有一款名为玛乐丹魄干红葡萄酒的扫码价为298元,而实际售价为59元,两者相差5倍。
 
  此外,记者从某电商平台以288元价格购入6瓶红酒,平均每瓶48元。而微信扫码出来的价格却为每瓶598元(上图),扫码价比实际售价高出近13倍。
 
  某品牌红酒销售人员刘洪(化名)告诉记者,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很难辨别和了解数以万计的红酒品牌。在这样的情况下,拿起手机扫一扫条形码,就成了了解该品牌的最快捷方式。“首先可以看看这是不是假酒,其次了解酒的价格,普遍觉得价格越高,红酒品质越好。”刘洪说,就目前国内市场而言,购买红酒的消费者更注重的并非酒的好坏,而是看能不能拿出手。
 
  刘洪表示,为满足部分消费者追求高价虚荣的心理,有的厂商通过购买条形码价格,随意调整数字,以满足市场需求。“就红酒而言,一个品类的条形码售价为一千元,每年还要交100元维护费,这在业内已经是众人皆知的‘潜规则’。”
 
  面对红酒市场扫码价与实际售价不符的情况,律师付泽鹏表示,如果卖家利用扫码价误导买家,真正让一些不明真相的买家以高价买了低价酒,这就属于欺诈行为。消费者应该尽量保留相关票据,以备将来维权使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