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没食品经营许可证饭店可照常开?苏州临顿路上的两家店被责令停业整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1  来源:姑苏晚报
核心提示:昨天,姑苏区各街道、新城开展生产综合排查,记者跟随平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在临顿路及周边地区进行执法检查。其中,两家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饭店被当场责令停业整改,饭店内用于经营的所有瓶装煤气也都被暂扣。
    昨天,姑苏区各街道、新城开展生产综合排查,记者跟随平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在临顿路及周边地区进行执法检查。其中,两家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饭店被当场责令停业整改,饭店内用于经营的所有瓶装煤气也都被暂扣。
 
    下午1点多,在临顿路上一家名为苏馆农家菜的饭店内,十多位顾客还在店内就餐。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店内的工作人员只是强调自己有营业执照,但拿不出食品经营许可证。平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食品药品监管科科长王舟介绍,开饭店,必须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否则,就属于无证经营。最终,执法人员当场开具整改通知书,并责令饭店立即停业。同时,执法人员还检查了这家饭店厨房内的安全状况,并暂扣了现场的两瓶瓶装煤气。
 
    在临顿路上另一家名为园林菜馆的饭店,店内的工作人员同样也拿不出食品经营许可证。最终,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停业,并暂扣了厨房内的所有瓶装煤气。王舟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开展地毯式排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同时,对于停业整改的店家,一旦发现其继续违规营业,将根据相关法律从重处罚。
 
    昨天,姑苏区还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要求辖区各部门、新城、街道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会议还要求公安、安监、环保、消防等部门联合开展整治行动。对排查出来的影响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立案一起、处罚一起,依法从速从严落实查封、扣押、吊销证照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执法举措,对明知故犯、顶风违法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从重予以打击。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