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黄山:食用自热食品应注意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2  来源:黄山在线
核心提示:近些年,自热食品受到越来越多“懒人”的追捧:只需要倒入些许自来水,盖上盖子,几分钟后,热气腾腾的食品就呈现在了眼前,这些自热食品有自热面条、自热米饭、自热粉丝。而日前一则“留学生在宿舍吃自热火锅触发报警器”的新闻,却让自热火锅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
  近些年,自热食品受到越来越多“懒人”的追捧:只需要倒入些许自来水,盖上盖子,几分钟后,热气腾腾的食品就呈现在了眼前,这些自热食品有自热面条、自热米饭、自热粉丝。而日前一则“留学生在宿舍吃自热火锅触发报警器”的新闻,却让自热火锅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
 
  11月21日,记者在黄山市多家超市走访后发现,黄山市市场上的自热食品多以自热米饭为主。在大润发黄山店内记者看到,超市货架上摆放有多种口味的自热米饭,外包装画面被“一分为二”,左侧为示例图,右侧为说明,看起来和一般的方便食品并无区别。不过,在外包装右侧的文字说明里,则明确标示有红色字体的注意事项,其中有一项为“请在防烫的桌面上使用,小心高温烫伤”。
 
  自热食品的高温究竟有多高?食用过自热火锅的市民方先生告诉记者,至少可以达到100摄氏度。“有一次我们几个驴友外出旅游,就从网上买了自热火锅带着,只要往底部的加热包上倒一些水,几秒钟加热包就能释放出热量来,餐盒顶部是有出气孔的,水蒸气会从出气孔冒出来,就和开水煮是一样的。”方先生说,自己还曾专门研究过发热包,发现它的主要成分就是生石灰。“生石灰遇到冷水会散发热量,这个原理我们初中就学过。”
 
  不过,记者在网上搜索自热食品时也发现,这种看似方便快捷的食品,其实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食用者被烫伤、自热食品爆炸、高温导致玻璃桌破裂等事件也曾被相关媒体报道过。记者从我市食药监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国《食品生产许可分类目录》方便食品中并无自热食品,也无相应国家规定和行业标准,因此建议消费者在对待这一新型食品时要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