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研究:中链脂肪酸或有助于预防猪流行性腹泻(PED)暴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3  来源:国际畜牧网
核心提示:堪萨斯州大学(KSU)的研究人员最近的一份研究表明,向猪的营养方案种添加中链脂肪酸可以为猪只建立起防御猪流行性腹泻病毒(PEDv)的屏障。
  堪萨斯州大学(KSU)的研究人员最近的一份研究表明,向猪的营养方案种添加中链脂肪酸可以为猪只建立起防御猪流行性腹泻病毒(PEDv)的屏障。
 
  猪流行性腹泻病毒是一种影响猪只小肠细胞的冠状病毒,可以引发猪只严重的腹泻和脱水。
 
  PEDv仍在不断影响全球猪场的生产。今年6月,加拿大的马尼托巴有45个猪场出现PEDv。马尼托巴省猪肉理事会表示,在6月30日的疫情之前,PEDv的影响已经波及该省的5.4万头母猪、12.6万保育室和超过9.9万个饲槽间。

  研究发现
 
  堪萨斯州大学新近发布的报告摘要称,中链脂肪酸易于被人体吸收,多种此类型的脂肪酸被认为是人类健康所必需的。
 
  堪萨斯州大学的研究人员总结称,这些中链脂肪酸不仅能够影响饲料效率和猪的生长,从而为生产商提供经济层面的机遇,而且还能帮助预防猪流行性腹泻病毒对猪场的影响。
 
  堪萨斯州大学动物科学院的副教授Jason Woodworth说:“这样的研究发现意义重大,因为现在养猪行业可以通过使用单一的饲料添加剂,实现病毒传播风险最小化的同时提高动物的生产性能。”
 
  研究发现,猪只的平均日增重和采食量都有增加。堪萨斯州大学的一名博士生Jordan Gebhart在大学隔离的早期断奶场进行了为期35天的试验,
 
  研究的过程包括在饲料中添加合成级脂肪酸,目前,生产商的饲养方案中还不包括这种脂肪酸。鉴于研究有如此重大意义,研究人员正在寻求方法,以便能在商业化的产品中复制研究的成果。
 
  Gebhart说:“开发出这样的产品并确证其在商业规模猪场中的有效性是未来研究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这也是养猪行业采纳这种技术所必需的一步。”
 
  Woodworth补充说,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试验脂肪酸对其他的病毒、细菌和病原体的作用,目的是找到能够适于商业育种商的组合。研究报告称,研究有可能会使脂肪酸最终成为一种可以替代饲喂抗生素的新选择。
 
  Gebhart说:“先前的研究表明了中链脂肪酸在降低猪饲料和饲料厂中疾病传播风险中的价值,而现今的研究则证实了其在促进生长性能的同时还有其他额外价值。”
 
  除此之外,堪萨斯州大学还在开展其他和脂肪酸相关的研究项目以及研究在不同畜禽品种中的潜在价值。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