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福建省粮食局关于2017年度新收获晚籼稻质量会检情况的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9  来源:福建粮食局

闽粮行〔2017〕279号


各设区市粮食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村发展局:


根据《福建省粮食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新收获晚籼稻质量会检工作的通知》(闽粮行〔2017〕221号)和《福建省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实施细则》的规定,今年11月中旬省粮食局组织了对莆田、泉州、漳州、三明、南平、龙岩、宁德七个设区市新收获的晚籼稻质量集中抽样会检。七个设区市从农户抽取样品共100份,样品集中到南平市粮油质量监测站,由省局抽调10名专业检验人员进行检验。现将会检结果通报如下,作为今年晚稻收购入库质量的参考。


一、全省情况


按照现行稻谷国家质量标准检验,今年新收获晚籼稻中等(三等)以上的比例99%,平均出糙率78.9%,平均整精米率57.1%,平均不完善粒率3.8%;平均生芽粒率0.4%。


二、各地市情况


(一)莆田:中等以上晚籼稻占100%,平均出糙率78.8%,平均整精米率59.1%,平均不完善粒率1.9%,平均生芽粒率0.8%。


(二)泉州:中等以上晚籼稻占100%,平均出糙率78.3%,平均整精米率54.9%,平均不完善粒率4.1%,平均生芽粒率0.5%。


(三)漳州:中等以上晚籼稻占90%,平均出糙率79.2%,平均整精米率60.2%,平均不完善粒率4.6%,平均生芽粒率0.3%。


(四)龙岩:中等以上晚籼稻占100%,平均出糙率79.4%,平均整精米率56.6%,平均不完善粒率4.0%,平均生芽粒率0.2%。


(五)三明:中等以上晚籼稻占100%,平均出糙率78.6%,平均整精米率55.1%,平均不完善粒率4.7%,平均生芽粒率0.5%。


(六)南平:中等以上晚籼稻占100%,平均出糙率78.9%,平均整精米率58.8%,平均不完善粒率2.4%,平均生芽粒率0.5%。


(七)宁德:中等以上晚籼稻占100%,平均出糙率79.2%,平均整精米率57.6%,平均不完善粒率4.6%,平均生芽粒率0.7%。


本次质量会检表明今年晚籼稻中等以上所占比例较去年提高,出糙率、不完善粒率等指标优于去年,但整精米率较去年下降。可能原因是今年晚稻收割期间天气干燥,稻谷晾晒水分丧失严重,导致碾磨时易破碎,进而对稻谷整精米率产生负面影响。


为更好的指导早籼稻收购工作,请各设区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将会检结果向社会公布。(会检结果可从福建省粮食局网站http://www.fjgrain.gov.cn “信息公开专栏”中“行业管理”下载)


附件:2017年晚籼稻谷质量会检结果汇总表(点击下载)


福建省粮食局


2017年12月22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