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焦作食药监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保障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9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焦作市全面启动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全力保障百姓食品安全。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焦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双节期间该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针对双节期间的食品消费特点,该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从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等各个环节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在食品生产环节,把消费量大的酒类、饮料、肉制品、儿童食品、食用油、米面及其制品等作为重点检查品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排查风险隐患。


在食品流通环节,将乳制品、儿童食品、粮食制品、肉类及其制品、食用油等节日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多的食品作为重点品种,加强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品店和现场制售食品的监督检查。严格依法监督节日食品经营者建立、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同时加强对食品的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存储条件等流通环节的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针对双节期间庆祝活动和公众聚餐活动多的特点,该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以餐饮集中区、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区域,以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旅游团队接待单位、高速公路沿线餐饮服务单位、餐饮连锁企业、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网络供餐等为重点单位,以原料采购、凉菜制作、生食海产品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配送、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食品留样等为重点环节,以食用油、畜禽肉及其制品、地方性节令食品等为重点品种,强化监督检查,严格制度落实,消除风险隐患。同时,重视双节期间各地举办的重大活动,提前介入,靠前谋划,确保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中,市、县(市)区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还将加大对节日热销食品和消费者投诉举报较多的食品的监督抽检力度,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坚决依法查处。同时,加大执法办案和行政处罚力度,严防不法分子利用节日之机向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销售假冒伪劣食品,严厉打击制售有毒有害、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对涉嫌犯罪的,及时依法移送公安部门。(综合焦作日报、焦作市人民政府网整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