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台湾地区发布《食品原料“番泻”的使用限制及其标示》修订草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1  来源:厦门WTO工作站
核心提示:2018年1月9日,台湾地区“卫福部”发布《食品原料“番泻”的使用限制及其标示》修订草案。
   2018年1月9日,台湾地区“卫福部”发布《食品原料“番泻”的使用限制及其标示》修订草案。
 
  本公告内容包括限制番泻使用部位为新鲜或直接干燥的叶及荚,不得经萃取等其他加工处理,且仅限用于茶包,供冲泡饮用,其产品所含番泻苷(sennosides)的每日使用量不得达12毫克,同时规范使用番泻的产品外包装应标示“番泻苷含量”、“本品可能导致腹泻”、“于晚上食用1次,一星期不得食用高于3次,欲连续食用超过一星期须先咨询医师意见”及“有慢性腹泻、肠阻塞、肠狭窄、乏力、炎症性结肠疾病(如克隆氏症、溃疡性结肠炎)、阑尾炎、不明原因腹痛伴随水及电解质缺乏、严重脱水或是慢性便秘者,以及孕妇、授乳妇女及未满十岁儿童不宜食用”或等同意义字样的警语,并自2018年7月1日起(以制造日期为准)实施。
 
  凡经查获番泻产品不符合前述规定者,依“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第47条及第48条规定处新台币3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罚款。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