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树莓补充剂改善胰岛素信号并促进肥胖小鼠白色脂肪组织中棕色脂肪细胞的发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4  来源:食品科学
核心提示:在白色脂肪组织(WAT)中过量的脂质积聚会导致慢性炎症和代谢功能障碍。树莓(RB)中含有大量的多酚和膳食纤维。本研究的目的是评估补充RB对高脂饮食(HFD)诱导的肥胖小鼠的WAT形态、炎症和胰岛素信号传导的影响,并进一步探讨其作用机制。
   在白色脂肪组织(WAT)中过量的脂质积聚会导致慢性炎症和代谢功能障碍。树莓(RB)中含有大量的多酚和膳食纤维。本研究的目的是评估补充RB对高脂饮食(HFD)诱导的肥胖小鼠的WAT形态、炎症和胰岛素信号传导的影响,并进一步探讨其作用机制。
 
  来自美国普尔曼华盛顿州立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的Tong Xing、Yifei Kang和中国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Xinglian Xu等人用对照组饮食或补充有0或5%冷冻干燥的RB的HFD饲喂C57BL/6J小鼠12 周。补充RB可减少HFD诱导的WAT肥大,并抑制WAT中的促炎性细胞因子表达和巨噬细胞浸润。同时,RB的加入改善了HFD小鼠的胰岛素敏感性。另外,RB的补充促使WAT(米色脂肪生成)褐变,这与PGC-1α和FNDC5/虹膜素含量升高有关。结果显示,HFD组小鼠脂肪细胞标志物UCP1、PRDM16、Cytochrome C、Cidea和Elvol3含量明显增加,与AMPK磷酸化水平和Sirt1蛋白含量升高有关。
 
  膳食RB可以减轻HFD小鼠的脂肪细胞肥大和WAT的炎症,并改善胰岛素敏感性和米黄色脂肪的形成,这与FNDC5/虹膜素含量增加和AMPK/Sirt1途径的激活相关。因此,补充RB为预防饮食诱导的肥胖提供了有前景的策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