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青海2家企业获全国首批有机枸杞产品认证资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4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4月3日,记者从柴达木有机枸杞认证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格尔木亿林枸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都兰丰海枸杞有限公司两家柴达木枸杞企业获得了全国有机枸杞产品认证证书,这也是自国家认监委重启有机枸杞认证试点以来所颁发的全国首批有机枸杞产品认证证书。
  4月3日,记者从柴达木有机枸杞认证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格尔木亿林枸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都兰丰海枸杞有限公司两家柴达木枸杞企业获得了全国有机枸杞产品认证证书,这也是自国家认监委重启有机枸杞认证试点以来所颁发的全国首批有机枸杞产品认证证书。
 
  柴达木盆地具有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空气湿度低、气候冷凉、净空净水净土等自然环境禀赋,是全球最适宜生产有机枸杞的地区之一。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王宁向获得有机枸杞认证的格尔木亿林枸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都兰丰海枸杞有限公司颁发证书
 
  据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辉介绍,近年来,海西州立足独特的农牧业资源和高原无污染的生态环境,促进枸杞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施发展园区化、生产标准化、产品精细化、质量有机化、市场高端化的产业发展战略,逐步形成了特色明显、综合效益显著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自2016年我国重启有机枸杞试点认证工作以来, 海西州共有15家企业通过有机认证试点资格和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有5家企业获得我国有机转换认证。其中,格尔木亿林枸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都兰丰海枸杞有限公司获得了自国家认监委重启有机枸杞认证试点以来的全国首批有机枸杞产品认证证书。
 
  “这标志着柴达木枸杞产业经过近十年的不懈努力,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将全面开启我州全力打造世界有机枸杞基地的新征程,对全州有机农牧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海西州政府副州长杨有智在发布会现场表示。
 
  目前,海西州累计建成9万亩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获得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的企业、专业合作组织10家。截至目前,海西州已有40余家企业、合作社申报全国有机枸杞试点认证。同时,海西州在成功创建“格尔木国家级出口枸杞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基础上,2017年创建了“都兰、德令哈国家级出口枸杞质量安全示范区”和“都兰县GAP认证示范区”。格尔木现代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和德令哈绿色生物产业园区也已初具规模,都兰诺木洪枸杞产业园成功跻身首批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下一步,海西州将建立完善的枸杞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大力推行农业区域化管理,保障柴达木枸杞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提升枸杞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努力建成全国最大的有机枸杞种植、精深加工和出口基地,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端的‘柴达木有机枸杞’核心品牌。”杨有智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