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寒食节 背景老字号忙备“寒食十三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5  来源:北京晨报
核心提示:每到4月初的寒食节,京城百姓必不可少的民俗小吃当属蜜麻花、姜汁排叉、艾窝窝、馓子、驴打滚在内的“寒食十三绝”。4月4日,北京晨报记者从护国寺小吃连锁了解到,寒食节期间60余家门店将销售“寒食十三绝”12.5万个左右,超过往年;而其中最为热销的蜜麻花(糖耳朵),预计销量将在4万个左右,成为寒食节最受宠的食俗小吃品种。
  每到4月初的寒食节,京城百姓必不可少的民俗小吃当属蜜麻花、姜汁排叉、艾窝窝、馓子、驴打滚在内的“寒食十三绝”。4月4日,北京晨报记者从护国寺小吃连锁了解到,寒食节期间60余家门店将销售“寒食十三绝”12.5万个左右,超过往年;而其中最为热销的蜜麻花(糖耳朵),预计销量将在4万个左右,成为寒食节最受宠的食俗小吃品种。
 
  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经理王新梅介绍,蜜麻花老北京俗称糖耳朵,之所以到了寒食节特别火,是因为过去寒食节前后有放风筝的习俗,风筝上还得插上竹笛,犹如“筝”鸣,吃糖耳朵还是为了图个“耳聪目明”的好口彩。除了大家最熟悉的护国寺小吃“寒食十三绝”,今年护国寺小吃起源店还特别推出了蛋黄青团、橙汁奶皇球等新品寒食小吃。“在过去寒食的范围很大,”王新梅说,“寒食十三绝”是精选而出的经典,按照寒食节的讲究,每年还会推出新品小吃,让大家一品为快。
 
  此外,寒食节前后也是北方大量时令蔬菜上市的季节。记者在同和居、烤肉季、曲园酒楼、同春园、峨嵋酒家等老字号名店看到,这些老字号纷纷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时令“春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