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新研究表明蝙蝠可能被用作葡萄园天然杀虫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1  来源:中外葡萄与葡萄酒
核心提示:根据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委员会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法国葡萄种植者发现蝙蝠会吃葡萄园中的飞蛾,这意味着它们可能会被用作天然杀虫剂。
      根据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委员会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法国葡萄种植者发现蝙蝠会吃葡萄园中的飞蛾,这意味着它们可能会被用作天然杀虫剂。

   研究人员对蝙蝠排泄物进行遗传分析,发现它们确实在吃飞蛾,而不是其他昆虫。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第一次以正式的方式显示蝙蝠以葡萄蔓蛾和细卷蛾为食。”
 
  该研究由法国动物保护联盟(France's Animal Protection League)和鸟类保护联盟(Bird Protection League)以及咨询公司Eliomys和国家农业研究所(INRA)共同进行。2017年5月至10月期间,研究人员在葡萄种植区吉伦特省观察了23块土地上的蝙蝠活动。
 
  鸟类保护联盟的Yohann Charbonnier表示,22个本地蝙蝠品种中有19个品种喜爱以葡萄蔓蛾为食。他指出,蝙蝠似乎更喜欢在更为自然的环境中捕食,如篱笆中。
 
  目前,遭受飞蛾侵害的葡萄种植者别无选择,只能使用化学药品喷洒葡萄藤。这项研究可以鼓励种植者允许蝙蝠在其葡萄园中存在,减少农药的使用。
 
  Charbonnier说,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来确定“蝙蝠是否能够吃掉足够的害虫,以减少农药的使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