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六一”消费警示:儿童食品过于鲜艳需慎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5  来源:华商晨报
核心提示:5月24日,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发布 六一 儿童节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家长和小朋友们选购儿童商品,游乐场游玩时需谨慎,把好安全关。选购儿童食品要查看外包装家长给孩子......

5月24日,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六一”儿童节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家长和小朋友们选购儿童商品,游乐场游玩时需谨慎,把好安全关。


选购儿童食品要查看外包装


家长给孩子选购儿童食品时,要仔细查看产品包装上的“QS”标识,查看外包装上是否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电话、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并查看产品包装是否完整、密封,勿买包装破损、有泄漏的商品。


另外,要注意查看其外观是否过于鲜艳、好看。五颜六色的儿童食品里面多含有大量的人工合成色素和香精会给孩子的新陈代谢和身体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带来潜在的伤害。


另外,沈阳市消协提醒广大家长和小朋友们,在购买儿童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一定要向商家索要并保存购物凭证和服务发票,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可以作为维护自身权益的依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