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将加快修订绿色食品基地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来源:东北网
核心提示:12日,黑龙江召开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与管理现场会,今后黑龙江将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努力建设一批质量标准高、管理机制先进、功能示范作用强、品牌形象彰显和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的国家级标准化基地。
      12日,黑龙江召开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与管理现场会,今后黑龙江将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努力建设一批质量标准高、管理机制先进、功能示范作用强、品牌形象彰显和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的国家级标准化基地。
 
  据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李世润介绍,全省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的六个目标定位是:打造成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示范区、现代农业生产的“样板田”、区域经济发展的“增长极”、推广新科技和培育新型农民的“平台”、新产品开发的密集区、国内外有影响的大品牌。
 
  据悉,黑龙江将把标准化建设贯穿基地建设的每个层面和每个阶段。加快修订黑龙江绿色食品基地标准,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培训,确保技术规程的入户率和到位率。抓住全程质量监管这一重点,牢牢把住生产基地的“环境关”,坚持对绿色食品生产基地的土壤、水、空气进行检测和环境评价。将抓好产销对接这一桥梁,通过建立新型联结机制提升“对接率”。鼓励和支持现有的大型绿色食品企业加快发展,强化对原料基地的拉动;鼓励国内外各类大型企业以多种形式进入黑龙江绿色食品生产领域,特别是直接开展基地建设。抓住市场营销这一牵引龙头,加快将绿色食品基地规模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大力推进标准化基地建设与农业“三减”工作紧密融合,与黑土地保护紧密融合,与资源综合利用紧密融合,大力推动农畜结合、种养循环、促进绿色发展,实现良性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