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四川进一步巩固食安良好态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6  来源:中国食品报
核心提示:近日,四川省召开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对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治理;对干部作为进行再督促、再推动,确保全省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和全系统干部职工履职尽责,进一步巩固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态势。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召开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对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治理;对干部作为进行再督促、再推动,确保全省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和全系统干部职工履职尽责,进一步巩固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态势。
 
  会议明确,全面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开展风险隐患自查,约谈警告风险隐患突出的食品药品企业,强化不良反应监测报告,科学运用信息公开,通过落实有奖举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等,引导社会各界参与监督,倒逼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
 
  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检查和飞行检查。紧盯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易发、高发的环节和领域。抓专项检查,不断加强监督抽检,及时公布监督抽检信息,持续强化飞行检查,用强监管推动优胜劣汰,进一步匡正市场秩序。
 
  持续扎实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深化农村食品药品安全整治、校园周边“五毛”食品整治等专项治理,开展秋季开学前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等专项检查,加大食品虚假宣传、功能声称等违法广告的治理力度。
 
  严查重处食药领域违规违法行为。加强网络信息筛查分析,深入查找挖掘案源线索,集中捣毁制假售假窝点,重拳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者,严查重处互联网违法案件,加大查案震慑力度,确保案件查办实效,让生产经营者切身感受到利剑高悬,不敢置诚信守法合规于不顾。
 
  不断加大“双随机”督查抽查力度。下一步,四川省食药监局将加大对各地监管工作的“双随机”抽查和暗访力度,重点抽查省局党组重要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暗访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在成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